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因为有爱,点亮星光——宗慧老师

时光如梭,我踏上特教岗位已将近四个月,在这短短的四个月收获很多,通过了感统体能考核、一星考核,在12月底顺利的接到了属于自己的个训孩子,给自己在即将结束的2023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12月格外的忙碌,忙碌着一星考试,忙碌着圣诞晚会、忙着周六的艺术班以及家长培训日。
 
在准备一星考试时,身边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教我怎么活跃课堂气氛,怎么与孩子融洽的互动,怎样将课程内容联系到生活中等。让我最感动的莫过于,帮我考试的孩子——大彦,他是一个是非害羞腼腆,不爱接受新事物,害怕改变的男孩,他的每一次突破都是一个漫长的心理建设。考前夕有的老师劝我再想一想是否换一位同学,有的老师夸我有勇气,但是我依然选择相信我的孩子。在考试结束后,老师们的点评让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孩子的配合,在考试过程中我还无意间撞到了孩子的眼睛,但是大彦没有生气也没有发脾气,甚至一边配合我考试,一边拉着我的手让我帮他揉揉那个撞痛的眼睛。也因为要帮老师考试,一贯要睡午觉的大彦甚至都不睡午觉了。正是这样的有爱,这样的信任老师,我才能在考试中获得校领导对我的肯定。
 
在12月青聪泉迎来了盛大的圣诞晚会,看到孩子们子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想到孩子们一次次选拔一次次彩排,一次次换队形最终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我们菠萝男团们齐上阵,虽然在上场前各种小情绪,但是经过自我调整,男团们也都站上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我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晚会,同事之间的相互合作,以及大家的执行力,都让我觉得非常感动,这次活动我被安排在道具组,我看着一套套桌椅、一架架电子鼓、非洲鼓、画架、道具、礼物、装饰、水等用品放满了操场,是老师和阿姨们一起一次次搬下楼梯,搬上货车,搬上舞台,晚会结束后又一次搬上货车搬回学校,由于双方场地都没有无障碍通道,都是大家齐心协力徒手搬运的,没有怨言,相互帮助,很快就把满满一卡车的道具都装卸完成,放回至原处。
 
这样的一个团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一束束温暖的阳光,正因为这一束束的光,汇聚到一点,点亮了星星,照亮了前路,我们劲往一处使,相信我们的光会越来越耀眼。

添加日期: 2024/1/29   浏览量: 104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