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新校舍、新绿色、新希望——华燕萍老师

新校舍、新绿色、新希望
                 ——记幼儿部小学部共植绿化联谊活动
 
 
新校舍搬迁至今已有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上下同仁和孩子们都为这些新校舍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正值春夏交际之际,学校结合“新校舍,新绿色,新希望”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幼儿部和小学部共植绿化的联谊活动。
 
这次活动中,各个班级的班主任根据各班孩子的性格和能力特点,购买了各种种子或者成品的花卉,还有的班级还购买了瓜果蔬菜的幼苗,丰富多彩。种植当天,无论是翻土,撒种、还是培土、浇水,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遍遍示范,一次次体验,阳光下的汗水都是努力的印记。孩子们在亲手种栽的过程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生命的奇迹,成长的喜悦。
 
早在今年3月12日植树节,学校就开展了植树活动,鼓励孩子们亲手栽下绿树,亲身体验成长。使我们的新校舍更富有生气,环境更加亲切充实。好的绿化环境,特别是孩子们自己参与过绿化过程,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细心、耐心,最重要的是可以切实地让他们体验照顾生命的责任感和价值感,这更是一堂鲜活的“课”——教会孩子们万物都是有生长规律;只要努力坚持,付出劳动,总会有收获。
 
后续,各班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继续开展日常浇水、养护、修建、移栽等活动,让青聪泉的校园常绿,绿化长青!

添加日期: 2023/5/30   浏览量: 686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