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接纳 微笑 自信——韩晓非

标题中的三个词是我看了《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之后的感悟,辞虽简单,但是真正能做到这些着实不易。电影中的主人公身患“妥瑞斯”症,从小就面临了来自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各种“关注”,这种关注无时无刻的在伤害着他的心灵,如果是其他患者可能选择的是默默的忍受逃避,选择另外一种人生,而我们的主人公却选择了另外一种人生,他将“妥瑞斯”当作了其忠贞的伙伴良师益友!从而实现了其人生的理想做一名“老师”!

 

实现这个梦想的关键因素我认为就是我所感悟到的三个词“接纳“微笑”以及“自信”。

 

首先我想先说下接纳,要让周边的人来接纳我们,首先我们自己就得接纳自己,我们周边的家人就更得接纳理解自己的孩子,电影中主人公的母亲显然就是他坚强的后盾,每当他失落时,母亲的那句“You will bobo,you will!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他!接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渴望得到的是别人的接纳以及理解,但现实往往并不如有所愿,因为我们无法去一一改变别人的知识广度和对待事物的看法,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为适应大家,就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他正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让自己学有所成,成为了一名老师。同时他和母亲在生活中工作中毫不避讳这个问题,可以很坦然的和周边的人介绍自己的病情,这种心态奠定了其成功的基础,同时也需要指出的是电影中主人公年幼时父亲的不理解和消极态度才是对其伤害最深的,因为谁也受不了来自亲人的伤害,即便是无心的也会让人有针刺的感觉!所以希望我们的家长们能坦然面对,不断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知道这个的确很难,但是在我们遇到困境时还是需要不断的去巩固这个心理基建,因为只有内心强大了才能够让我们勇往直前,面对一切!

 

其次,是自信,我们的主人公最后的演讲十分感人,这个感动是其过去几十年的努力所换来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其乐观的心态和满腔的自信心,在别人眼里妥瑞斯是他的负担和障碍,但是在他心中,妥瑞斯却是他的良师益友,忠贞的朋友!不是有句话叫“心态决定命运“吗?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国家也有句古话叫“既来之则安之”,如果这个事实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且无法改变,与其每天消极的度过,还不如每天都用微笑相迎,每天都去做最好的自己!

 

微笑,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让我有所感触的还有一点就是“微笑”,主人公随时可见的真诚的阳光的微笑,让人印象深刻,不可否认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这种微笑来源于内心,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让人觉得你对别人敞开了你的胸怀,那就是接纳和理解,我想这个也是我所需要努力的。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主人公作为老师对待工作的态度以及对待学生的那种态度和激情,也让我感触颇深,自己也在反思,在工作中有哪些方面还有待于我去努力和提高。


添加日期: 2020/10/22   浏览量: 2686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