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宝贝的成长记——王丽娟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父母的产业,星星的孩子也是依然如此。在刚接触ta们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其实有很多很多的疑惑,比喻说为什么会用“星星”这个词语来形容ta们?为什么ta们什么都明白但始终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为什么…为什么…,我接触这群宝贝们,心里有很多十万个为什么的疑问。但随着我对于ta们的了解,我的疑惑也被一层层打开。当我了解到ta 们情感丰富,才华横溢时,我的内心真的是波澜起伏,ta们太让我惊讶了,因为ta们不仅是能懂我们,而且还会看透我们的心思意念,这些孩子面前,我们真的是一个透明体。你只要对ta们付出一份爱,你收获到的绝对是双份的爱,这是真的,而且ta们会把这份爱埋藏在心底呵护的很深。

佳佳是刚来青聪泉一个月,刚看到这个小女孩的时候,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手里一直拿着一只恐龙玩偶,那是她的心爱之物-恐龙宝贝,佳佳也顺理成章的成了小恐龙的主人。这位主人刚来学校,恐龙宝贝是半步都不离她的身边哦,可能是佳佳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有点不适应,所以她需要一位懂她的“人”。刚来几天,每天早上的早操课,几乎佳佳都会带着妈妈和恐龙宝贝一起来到体能室,她需要ta们陪着她这样可能更会有安全感。虽然如此我们的宝贝偶尔还是会有一些情绪,但是没关系,我们愿意陪着宝贝一点点来适应新的环境,因为我们知道对于她们来说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是需要有时间的。但慢慢的我能感受到宝贝很喜欢我们的大家庭,常常脸上会有灿烂和幸福的笑容。学校进门口的整衣镜,是她每天早上进馆和下午放学必须要逗留的地方,总是要美美的照一照:正面照一照,侧面再照一照,左看看,再右看看…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佳佳宝贝第一个星期还算适应的很不错哦,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当中也是表现的超级棒。

妈妈在陪同的这段时间里,也是跟着我们的理念在帮助宝贝一起成长。刚开始佳佳会因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能会有一些小情绪,但是妈妈也是学会了温和而坚定,用理解、相信、鼓励的语气和佳佳在沟通,因为妈妈相信佳佳什么都明白,她的心中很有爱,特别爱她的妈妈和家人。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妈妈和我聊到,佳佳有时候感觉会突然想起某件事情会很伤心难过的表情,那几天她看上去好像更有些焦虑。我和妈妈沟通下来还是好好想和宝贝聊一下,当时是在中午吃过午饭的时刻,刚开始是有点不愿意聊,后来经过一番沟通之后,终于打开了心声。原来是曾经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她心里很难过,因为她觉得这件事是因为她而让妈妈受委屈了。当时沟通的结果让我和妈妈也是很震惊和感动看似她们不关注任何事情,其实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她们都是铭记在心,特别是这份对于家人的爱,她们更是如此。

这就是这些星星的孩子,ta们都是夜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


添加日期: 2021/4/20   浏览量: 214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