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支持 > 志愿者感想 > 参与青聪泉运动会感想

志愿者感想

参与青聪泉运动会感想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这次经历让我难忘。

我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午下课就赶了很远的路,参加了这次活动,但是并不后悔。刚进入活动现场的时候,我被安排义卖。到这个时候,我依然没有了解自闭症儿童,看着他们亲手做的香囊,我甚至觉得他们和普通的孩子没有任何的不同。

我记得运动会一开始,他们就是在父母和老师的看护下出来的。有的孩子不愿意出来,一直在哭,让人觉得心疼。应该是活泼开朗的年纪,同龄人都在欢笑,在调皮,而他们各自保持着沉默,一言不发。运动会开始,简单的接力活动在他们那里都变的艰难。没有比赛的意识,只是停留在自己的位置的他们,没有一丝的热情,最终在父母和老师的呵护下,完成的比赛。后来还进行了一些比赛,看着那些有趣的比赛和道具,我都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他们却没有任何的兴趣,觉得他们像是木偶,必须要有父母老师,他们才能完成比赛。

后来,我尝试着和这些儿童交流,可是他们就是爱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愿意搭理我。最后在他们父母的帮助下,他们才偶尔的说出几句话。问他们问题,也都是一些简单的颜色等问题。看着他们不一样的童年,我才体会到老师和家长们的耐心,他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去照顾这些孩子。通过不断的与他们交流,他们渐渐的开始和我说话,也变得高兴起来,有的孩子还因为玩得太开心,累的睡着了。看见他们,就会情不自禁的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走进同龄人一样的童年。

在义卖中,我看见许多人为了自闭症儿童献出了爱心。虽然价格可能高于了价值,但是听说是孩子们亲自做的香囊,有一位女士一次就买了十几个,有的物品还供不应求。后来,我也明白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爱的关爱,让更多的人注意到自闭症儿童,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真的很希望看见,他们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让他们的家庭也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