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机会 感恩 —— 曹晓昳老师

 
三月,形容三月美好的诗词太多了,清晨上班途中,阳光投射在脸上,那样轻,那样暖,那样使人心动。此刻,万物生辉,道旁花木摇曳着水润的枝条,使人禁不住心生幻想,绿的叶,红的花.....网上百度一下,都是足以让你感叹三月美好的词句。
 
而今年的三月,2022年的三月,有一个词更适合现实的状况: 泾渭分明,上半个月,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初春的美好,下半个月,有些意外,但好似有有些在意料之中的疫情一下子把我们的生活带入了另外的世界:隔离,核酸,网课,社会停摆.......
 
在这四月伊始,回头看这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三月,心中竟然生出了感恩,感恩这样的不平凡的经历,感恩生活带给我们的机会和美好......
 
机会,因着这样的泾渭分明,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在原来轻松快乐,可以随意走动的日子里,并没有珍惜,现在才开始怀念,怀念不如珍惜目前所拥有的,让自己能有机会去沉淀,去更精心的准备好每一节课,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这样的机会感恩。
 
 
 
机会,因着这样的泾渭分明,同学们有机会能和父母家人长时间的相处,虽然会有摩擦,但更多的是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家人通过网课,知道了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内容,同学们因为家人一对一的帮助和督促,在学业上有了更大的进步....为这样的机会感恩。
 
 
 
机会,如果没有疫情,谁也不会相信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在家呆这么长的时间不外出,还会有如此不错的心态,一天所有的课程,都能坚持完成,努力学习,无论是对于同学们和我们自己,都可以练习到忍耐不外出.....为这样的机会感恩。
 
 
机会,核酸,核酸,核酸......每一次核酸看似难以面对,排队,遵守秩序,面对大白,面对别人对你喉咙和嗓子的一顿操作....,你都可以独立面对,坚持完成,请问以后还有多少困难能阻挡你的坚定脚步.....我们总是说同学们以后要面对社会,而这次正是一次面对社会考验的机会...感恩,感恩,全班同学都能独立去面对核酸,无一落下,为这样的机会感恩。
 
感恩,感恩这么多生活中的机会和美好......

添加日期: 2022/5/5   浏览量: 2467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