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坚定内心,相信自己——王玥老师

时间一瞬即逝到了2024,依稀记得刚来青聪泉时自己对自己说的话:“要努力吸取专业知识,为这些星星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他们可以诉说的那个人”。
 
就在不久前我签下了ECTA合同,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签,我个人是很想成为星星孩子们的倾诉者的,但我也很担心自己会做不好这份工作,我觉得自己会坚持不住,会摇摆不定人云亦云。直到过年期间我回外婆家的一次经历让我坚定了这份心意。
 
今年春节回重庆过年,期间每逢有人问起我工作是干什么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特教老师,教的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他们也会不断地询问他们是不是哑巴、傻子等,在听到这些话时我总是据理力争和他们一遍一遍地解释,当解释清楚后亲戚们纷纷感叹,这样聪明的孩子们为什么不是正常的孩子,好可惜了。每当听到这样的感叹时都让我想到,是不是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们正在不断地被别人误会被别人排斥。
 
因为很久没有回去了也会有一些不认识我的老人询问我是谁,而有一个亲戚介绍我时的话我很感谢他,因为他的一句话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他说:“这是王玥是个老师,教自闭症的孩子的,厉害吧这样的孩子她都可以教好”。虽然这句话是在夸我但我觉得有一点他说的不太准确。是我在教孩子亦是孩子在教我,在这条路上我和孩子们都是在不断摸索的小白,我们共同成长着。
 
也会有人问我这份工作累不累,会不会感觉比其他工作要更累。其实干什么工作都会累,就看个人的感觉了。我觉得相对之前的工作,在这里我能感觉轻松很多,因为再怎么样这里的孩子是以心换心,这里的同事会在我觉得不行的时候给我力量,让我无比亲切。在这里有很多小太阳,也有很多“充电宝”,当我电量不足的时候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推我向前行走。
 
在青聪泉的每一天都会感觉离孩子们的内心又近了一步,有时孩子们的一些话会让自己感觉无比开心,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干劲满满。可孩子们之前也会有一些小秘密,就好像他们自己拉了一个群,把我们这些大人排除在外。但是我相信有一天当我站在他们身边,他们会接纳我,把我当作可以倾诉的对象。而当遇到一些自己觉得做不到的事情时,不妨和这些孩子们相处一段时间,有时他们的一些想法和看法也许会让我们有意想不到的启发和感悟呢。
 
年后回到青聪泉,当我们班的家长告诉我孩子说最喜欢的老师有我的时候我好开心,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体验。我想,我有了更坚定的人生规划。
 

添加日期: 2024/3/15   浏览量: 4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