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快乐的暑期班——徐天啸老师

每一年的暑期班都是孩子最期待的时候,因为暑期班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在假日中既能享受到假期的快乐,同时也能把平时学习到的本领运用到生活中,所以在课程设计当中会和平时不太一样。
 
比如我们会开设安全知识课程。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安全意识不够,我们在课程中会帮助孩子了解独自在家的一些安全常识:知道不到危险的地方去玩,建立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意识。或者是学习坐椅子和搬椅子的正确方法(没有正确搬椅子也很危险),养成良好的坐椅子、搬椅子习惯。
 
我们还开设了有趣的电影课,让孩子了解电影院的特色,设备和环境,了解看电影的基本程序,了解在公共场所看表演的基本礼仪,学会遵守规则,还能凭票找到自己的座位。
 
最令孩子期待的就是社区活动,外出活动之前我们青聪泉也会做很多准备,会运用社交故事提前给孩子做告知,避免环境改变影响孩子情绪,引发问题行为,另外在主题课上提前教导孩子活动时所需要知道的规则和知识。
 
这次暑期班,我们总共开展了两次社区活动。
 
第一周的社区活动是快餐店活动,孩子们去了附近的肯德基,通过这次活动让儿童认识商场购物场景和物品,让儿童了解建立初步的分工意识。让儿童了解多种的购物方式和购物的流程,同样培养儿童的消费观念。
 
第二周的社区活动是去理发店体验理发,我们去了丰翔路上的风向标护肤造型。其实很多小朋友对洗发、理发、吹风机都很排斥,在主题课上,当老师拿出吹风机,有的小朋友会害怕到哭闹不止。但是社区融合课程就是让小朋友近距离了解和体验理发的整个过程。这次小朋友们的表现超级棒,大家跟着老师排队步行前往,勇敢地走进理发店,排队轮候理发,全程超级配合理发师的工作。还有一位小朋友观摩了洗剪吹的体验,虽然有点紧张焦虑,甚至哭闹,但在老师和理发师的鼓励下,还是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能够进入理发店,和自己比,已经进步啦。
 
让每一位小朋友都参与社区活动,体验整个流程,既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快乐,这就是青聪泉社会性教育的一部分。

添加日期: 2023/8/21   浏览量: 265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