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新年新气象--我们搬入新校舍啦!——张晓虹老师

2022年是让所有人都难忘以及痛苦的一年,年头的封控使上海人一朝回到了解放前,大家在各大平台定闹钟抢菜的回忆历历在目。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迎来了2023年,一个崭新的一年,一个期待的一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同时我们青聪泉也迎来了搬家这个重大事情。
 
被疫情耽搁的新校舍,我们盼望已久的新校舍,整整花了近10个月左右装修的新校舍,我们终于在一月中旬完成了搬家的工作。在这之前青聪泉90%的老师都阳了,大家都经历了疫情带来的不同程度的疼痛。身体康复后,我们回到了学校,一边给孩子们上着网课,一边给待了十多年的老校舍整理打包。
 
一开始大家觉得,打包应该很快啊,只要有箱子,把所有的东西装箱就行。可是当实际在做的时候,却发现远比想象的更难,因为我们幼儿部攒了十几年的教具,大大小小,好好坏坏的教具超级无敌多!为了便于在新校舍进行后续整理,我们决定提前把所有教具做一个规整,例如小肌肉方面的装一起,认知类的装一起等,将损坏的报废,可以继续用的再统统打包装箱。这样等搬到新校舍的时候,就能很快地找到相应的箱子并放置在教具间的架子上。
 
在整理打包的过程中,行政部的老师全力配合,打包箱、封箱带、手套等必需用品一一准备齐全,让大家可以全力以赴地去操作。我们幼儿部在华老师的安排下,上网课的老师继续上课,打包的老师以班主任为主,这样能更好地归类,方便整理打包。我们看着老小区小小的教具间,觉得应该不会花很长时间吧,可是到最后,却花了整整5个工作日打包了近110箱的教具。班主任们除了搞定教具间以外,还带着副班们整理了近20箱班级用品,以及图书物资和自己的办公物资。根据事先规划好的方案,每一个老师都清楚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领导一声令下,大家都各自忙碌着,最终小学部、幼儿部、还有行政、外联一共打包了三百多个大大小小的箱子。
 
1月15日那天就是我们搬家的大日子,上海的天空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瑞雪兆丰年,这是为我们青聪泉搬新家而高兴呢~~ 当天来了很多家长志愿者,有车的开车,有人的出人出力,大家冒着大雪把物品一箱一箱搬到车上,没有一个家长喊累的,这就是家校配合的团结力。老师们也不甘示弱,像蚂蚁搬家似的运着我们的教具物资等。另一支志愿者队伍在新校舍合力打扫,一边接收一车车从老校舍搬来的教具物资,在负责引导的老师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把每个部门的物资放在规定的区域里面。就这样,在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之下,短短半天时间,我们把除了无法移动的大件外的其他所有物资全部搬进了新校舍。
 
这个一月,我们把哈密路整个学校搬进了双流路,搬进我们接下来有阳光,有操场,独门独户的梦想校园。除了孩子们期待这一天,其实我们所有青聪人也很期待在新校舍里会发生些什么有趣的事情呢?我们将如何扬帆起航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添加日期: 2023/2/23   浏览量: 1000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