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新的一年,在希望和艰难中开局——陈洁校长

各位亲爱的家人,过年过得好吗?
 
经过了去年的种种困苦不易,在难得的春节假期里总要给自己放几天假,吃好睡好玩好,就像动物也要冬眠,积蓄了能量才有力气开始新的征程。休息是为了重新更好地出发,这短暂的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
 
这一周,我们都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尤其是我们青聪泉的全体老师心情更是不同,因为年前我们克服万难搬进了梦寐以求却尚未竣工的新校舍,就像打了一场艰苦无比的仗,可是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场休息后我们要接着继续完成下半场。
 
 
新年伊始,百废待兴。
 
我们的第一道难关就是尽快把新校舍全部完工。
 
刚开工那两天我们是在没电没空调,瑟瑟发抖的环境中开始工作。不到元宵大部分工人都还没上来,因为卫生间隔断还没安装,老师们连厕所都要轮流上。
 
最让我们担心的还是孩子们,疫情情况已经逐渐稳定,很多家长也都开始上班,这样家里只有老人可以陪着孩子上网课,自然效果会差很多。家长有这样的困难,而新校舍目前的条件还不允许孩子们回来上课,在开工前一天中层主管们开了一个策划会,最后决定把家庭有困难的幼儿部孩子们每天用大巴车接送到我们嘉定分院,这样一部分孩子也终于可以恢复线下上课。只是小学部因为人数众多,分院是幼儿园的教学环境也不适合,暂时还是要继续网课。我们心里也急啊。
 
和大家报告目前我们内部的工程空调、教室柜子已经在陆续安装中,还差的是卫生间的洗手台盆,一些教室里电源要等元宵后电工师傅来了接通,户外的墙壁粉刷工人也已经在开工,等到外墙搞好了,塑胶跑道游乐设施也都可以安装,那时就基本像样了。
 
年前我们在众人的帮助下完成了腾讯平台上的项目筹款,就在小年夜的那一天,那个爱心圆顺利合拢闭环,真的是谢谢所有爱心伙伴的助力,让我们可以安心过了个年。年头才不至于那么窘迫,但是资金的压力一直都在,因为摊子大了,哪哪儿都需要钱,塑胶跑道十几万,报建的各个环节比如审图,房屋检测等等又是十多万,包括后续还要安装的楼梯扶手,安全网,办公行政也要购买各种物资等,筹钱很难花钱可是哗哗如流水啊。
 
可即使眼前还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无论如何,我们已经走进了这栋梦想十余载的独门独院校舍。这是我们盼了那么久,踏破铁鞋疑无路的寻寻觅觅,在终于找到之后,又遇到疫情和各样的考验,整整一年的时间我每天骑着自行车从新校舍门口路过,默默祈祷着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走进这个校园,而今天,我们已经正式入驻了,这里已经是属于我们的星星家园。所以眼下的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希望。
 
除了尽快完工,早日开学,摆在我们面前的2023,还有更多的宏图等着我们去绘制和实现。疫情耽误了我们三年,孩子们的童年也缺失了很多的幸福和美好。难忘我们不停的修改着各种的计划,无奈取消一些活动,特别是2022这一年,没有线下的四月二日,春游,六一运动会,夏令营,七月家长讲座,甚至连年末的圣诞晚会都消失了。孩子们的童年很短,对青聪泉来说这些都是我们的教学内容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每一项都是我们训练理念的落实和展现。现在终于走出了新冠的阴霾,我们得重新启航规划起来,把失去的快乐在2023再重新找回来。
 
 
要做到这些,就要团结我们这支队伍中的所有同路人,这是一直想帮助星星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在这世上不仅有价值有希望有未来,同时还要有尊严和自信,能快乐平安的度过虽然坎坷却一样有意义的一生。我们的队伍中不仅有青聪团队的每一位老师,还有孩子们和家长们,和长期支持我们的爱心伙伴,志愿者朋友们。
 
就像这次我们的新校舍能排除万难建设起来,每一砖一瓦,每个平米每个角落,都是因为有爱心人士们的善款捐赠。每一天我们踏进这里,就要感恩这世界有爱,因为我们所在的这个小世界就是被爱充满。捐款人们与我们非亲非故,却在患难时刻向我们伸出援手。
 
怀着感恩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希望在这里的每个老师每个学生每个家长,新校舍的使用者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比如保持地面干净整洁,卫生间如厕后及时冲水,不把厕纸扔进水池,不乱丢果皮纸屑,吃完饭做好干湿垃圾分类等等,这些虽然都是小事,可是只要有一个人不遵守,就会破坏美好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失去整洁温馨。有些人会觉得不是有打扫卫生的阿姨吗,她可以打扫啊,阿姨每天忙得团团转,今后人多了光一个厕所就够阿姨忙不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注意一点点,即使不小心弄脏了立刻就随手弄干净,那阿姨就能省力许多,也能更好的把大环境保持干净。
 
 
 
第二点,节源节能
 
地方大了,灯、水、空调、新风等等每间房间都是要最后一位离开就随手关掉,爱护地球的资源,也节约成本,这是我们不断要强调,每一个大人孩子都必须有的意识。
 
对青聪泉来说后面的负担也是非常之重,我们要继续坚持公益收费,而搬进新居后每月房租近20万,较之前每月涨了6、7万,一时我们还不能扩招学员,尤其是我们的小学部部分教室,是需要预留着等孩子们长大到初中的。再加上面积大了开销也大,如果再不注意节源节能,光电费就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今天这篇洁爱星声,更像是和家人们拉拉家常说说家务事,把家里的情况和大家说一说,为的是得到每一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共同在2023新的一年里,即使面对开局的困难,但一定要满怀希望和信心,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添加日期: 2023/2/6   浏览量: 1138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