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我在这里循声——吴玲老师

在青聪泉这座充满爱和热爱的学校里,现在的我不停地问自己: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对于星宝们我该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此时的我尚未寻找到我心中的答案时,上帝独给我打开了一扇窗。
 
 
在大家友爱的指引下,我收获了一次特别重要的学习机会。不管是ECTA学习,还是一一班的班主任都是让我在磨炼中砥砺奋进。一开始我也是忐忑不安的,既想勇于接受又担心自己在特教中经验不足,反而给团队徒增额外的麻烦。陈老师很快明白了我的焦虑,安排了一次沟通,她给予我一份重大信心和莫大的勇气。同时婕老师和夏老师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为我指引准确的方向。坚定信念的我打算循着前辈们的心声和理想去倾听孩子的内心、在那里找答案。
 
 
我将自己的心态快速地调整,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一一班这群“小活宝”们身上,和他们近距离产生情感。我脑海中深知他们的不同,但是又偏偏不想把他们当z作“不同”。只想把他们当做一位位普普通通的小朋友,只想告诉他们:“我们要埋头读书,抬头做人”的道理。其实一切对于我和孩子们都很艰难,一开始在阅读《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时,我了解到星宝们的爱是唯一的,也是执着的。因为我是刚刚加入School Star的新成员,又是突然闯入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一切都很难适应,孩子们在未及时反应的情况下被告知换了班主任,他们很多时候是无法接受、也理解不了的,所以每位孩子也是在努力地尝试接受我,与我共同前行。此时的我也是循着孩子们的心声一步一步地走近他们,与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走向我们的美好。
 
 
在这一个月中我一边探索着孩子们的情绪状态,一边摸索着星爸星妈们的育儿理念。渐渐地我发现其实一切只要用心去体察、用眼去观察、用脑去记录,逐渐就可以有意外的收获。而这一切所有的事和人都在给予我很多的支持和信任,所以我更好的确信我的星宝们没有任何不同,他们就是一群可甜可盐的小可爱,虽然每天让我忙忙碌碌、让我哭笑不得,但是他们更多的给予我那份诚恳的爱,这份爱是我在以前的教育行业中体会甚微的,这一份份童真的纯粹是坚定我走下去的信念,也是不容我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心声。循着星宝们的赤子之心,同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抵达理想的彼岸。

添加日期: 2022/11/24   浏览量: 1709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