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走进你的心——牛芳老师

慧权是2017年7月进入嘉定分院就读,真是青聪泉的老学员了,他对青聪泉特别有感情。慧权是家中的第三个孩子,有两个姐姐比慧权要大很多,大姐姐已经念高中了。我对慧权印象最深的要从2017年秋游开始,秋游农场提供的午餐颜色鲜艳看起来还是挺有食欲的,忽然听到一阵哇哇大哭的,妈妈手足无措的离开把孩子交给老师进行安抚,这是我到了嘉定之后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幕。之后准备2017年圣诞晚会时慧权的唐诗朗诵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才知道原来他已经学会很多唐诗让我们真是刮目相看。自从接触扩大性沟通后对孩子们的了解越来越多,看到慧权经常出现情绪的起伏挺担心他的,慧权妈妈是非常愿意为孩子付出,就冲着这个,虽然我已经4个周个训安排得非常满了,我仍然愿意帮帮这对母子。就这样,2018年12月慧权开始上我的ECTA周个训。

 

我和慧权的关系每次问心情,慧权的答复就是:爱、信心、安心,看来他很想要有这样的心情。慧权口齿清晰,他之前键盘是嘴里说什么打什么。2019.3.15突然嚎啕大哭,鼓励他一定要说出来,打字"气,心里,说话",马上不哭就好了。2019.3.20今天和他聊聊4月2日活动,没想到他打出来"渴望,美梦,恐怕没人懂我们的苦",今天刚上课问心情是:“爱幸福开心”,但是打字出来是"生气",有口语的孩子常常说出来的不是自己真正想表达的,好辛苦。

 

3月一天慧权主动来到陈校长办公室,表达出自己想去School star就读的想法,妈妈意识到如果能去School star预备班提前适应小学生活肯定会帮助到慧权。就这样慧权2019.4.1正式进入School star预备二班就读,当天下午我来到长宁总院给慧权上ECTA周个训沟通课,慧权情绪状态非常不错,对自己最满意的是“吃(午)饭”,“费劲”原来有困难的是第二节英语课,最喜欢体育课,对预备二班印象是“干净”。

 

4月9日吃醋,慧权心里是很舍不得嘉定分院的老师和小伙伴们,提到4月2日“不开心”是因为自己乱跑控制不住,自己被困住,“我出不来了”。然后让他开心的是“医院”,“我不要在医院里打针”,和妈妈沟通下来年前去看过医生,一提到这里慧权很开心。确认下来是因为老中医给了慧权很多的肯定。关于英语课他现在想法有改变,开始喜欢写英语,突然就开始重复说同一句英文“l love qcqc”。

 

4月23日,上次上课的时候一直在说l love qcqc。今天终于破解了谜团,原来qcqc是指的就是school star,最喜欢的是老师。最不喜欢什么,没有想到最不喜欢的还是老师,曾经碰到不理解的老师欺负我。

 

4月30日,今天一直在说,渴望奔跑,玩具,然后突然又哭了,为什么呀,妈妈说不去超市,他非常想要一个水里面的乌龟,他把椅子翘起来压到了妈妈的脚趾,乐高课也是这样被批评,慧权的右手中指指甲开了,他就一直不停在拉扯,越来越严重,最后一直到指甲全部剪短,这才结束。哭是因为他在担心超市玩具卖完了,自己就买不到了。慧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要去麦当劳儿童乐园玩捉迷藏。

 

经常会听陈校长说上周个训经常有在挖宝的感觉,我也一点点体会到,每一个孩子都是等待我们发掘的宝藏,有时候说得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比起一年前我现在是愿意去体会孩子的感受,一点点走近慧权的内心世界,打开心扉把真正的想法讲出来,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添加日期: 2019/10/18   浏览量: 2292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