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携手同行更有爱——王芳老师

人生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大大小小的问题,有些事自己就可以解决,有些需要和别人一起才能完成,还有一些是只能接受却无法解决的。所以我们要学习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可变的。

 

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无论他与我们是否有不同。但不同家庭面对问题的态度会对孩子有着不同的影响和改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态度决定一切。

 

刚入职时就看过许多关于孤独症的影片或纪录片,其中一部《大提琴的独白》让人印象深刻。这对台湾夫妻三个孩子中就有两位是特殊孩子,大女儿出生便是多重障碍者,以至于她的行走和站立都无法独立完成,在我们看来是一辈子都属于这个家庭的负担,然而二女儿的到来带来的依然是令人无法承担的消息,虽然不像姐姐那么严重。这样接二连三的打击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惨重的,他们开始从各种求医到逃避不承认再到后面的勇敢接受与面对,中间的各种挫折与辛酸都不足与外人道。但让人倾佩的不仅是这对夫妻的勇敢和坚强,更多是他们的由心发出的满满的爱,他们的爱不仅挽救了他们的家庭,更挽救了许多与他们遭遇同样打击的家庭,带领他们走出痛苦的沼泽,拉近彼此距离,一起积极面对现实,笑看未来。

 

他们对于特殊群体的家长有一句话很让人触动:“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五月份我们也特地为妈妈们举办了一场母亲节活动,出发点是希望帮助这些妈妈们找到一个可以喘息的地方,互相之间能彼此鼓励得到力量走下去,在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妈妈们的笑容和泪水。她们无疑都是坚强的,然而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我们更多的希望看到的是家庭的力量和爱汇聚一起。所以爸爸也是不可缺少的,但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妈妈们在面对孩子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大多的原因也是爸爸要上班,忙几乎是爸爸们的代名词。国外有一个公益广告,是呼吁大家关注作为一位妈妈的生活,他们让这些爸爸体验一个妈妈从早上做早餐到打理好每个家庭成员后再去上班的一天生活,你不去做就不会发现原来妈妈每天有那么多的琐事要去做,普通的家庭即是如此,更何况是我们有着状况不断的宝宝的家庭呢。妈妈们每天需要做的只会更多,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家长关怀工作让更多的爸爸也走进来,同妈妈一起牵着孩子的手向前。


添加日期: 2017/10/25   浏览量: 2786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