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为了你们,我愿意——程婕院长

学了6年的绘画,06年大学毕业步入到一家台湾的广告公司并且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每天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让自己觉得自己的一生也就如此了。偶然的机会在07年的时候开始接触到社工这一块并且对社工开始感兴趣,那时候想与其在广告公司这样每天重复的工作,还不如为社会做点贡献呢,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点公益事,然后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在网上看见了上海青聪泉,当时青聪泉在网上介绍特别的简单,因为是救助儿童,我就特别的感兴趣,心想自己不就是很喜欢孩子嘛,但是心里又很忐忑,毕竟我不是学教育的,于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拿起了电话,巧合的是正是陈校长接的电话,在电话中,我把自己疑惑说了,校长很亲切一一做了回答,在聊天的过程中瞬间让我坚定了这个地方是我要去的。

面试很顺利,我也就很自然的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其实对于我来说,起初哪一段学习经历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自闭症孩子我是第一次接触,对于他们我是茫然的。当时中国对于自闭症概念还不清晰,所以在外的学习机会也不多,只有靠前辈们所留下来的一些资料自己学习。在期间其实对于我来说压力也特别大,特别是从没接触过的领域,在教学过程中,我的挫败感是特别强烈的,因为教不会,所以我时常一直在质疑自己,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对,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在慢慢学习中,让我领悟到很多东西,同时为了能够了解儿童的发展状况以及一些班级管理等,在工作了第二年去读了学前教育,不仅给自己充电,更多的是让我能更好的教这些孩子,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普通孩子和我们孩子其实发展的过程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的孩子有些发展的比较迟缓或是停留不前,这就是我们要去教学的。而在教学过程中会发现他们并不是不愿意做,需要的是更多方法,同时在教的过程中教的并不是孩子,更多的是在教自己,在这份工作中我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内在的东西,耐心,责任心,爱心,恒心。一路走来艰辛是有的,起初我们面临的不仅是老师的匮乏,包括没有场地,但是这一路也给了自己很多信心,特别是每次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心中的喜悦时难以言语的。

有人会问我,你工作了那么久难道没有觉得厌倦吗?这个问题在我工作到第6年的时候有想过,当然不会,这份职业与其对我来说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每天都会面临孩子的新的问题,当用心去解决每个问题的时候,就会发现工作是那么的有意义,当看见家长们因为孩子的一个小小进步而欢喜雀跃时,也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这份公益岗位上已经工作了9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慢慢到感统主管,教学主任,直到现在总院的副院长,我的成长是孩子们带给我的,我的知识是孩子们教会我的,所以我依然会坚守在这份公益事业上,理由很简单——为了你们,我愿意。


添加日期: 2016/8/10   浏览量: 3591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