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聪泉的博客

——用爱和智慧开启孤独的心灵,让生命更多彩

难忘2015——陈洁校长

今天是圣诞夜,2000多年前耶稣在伯利恒降生,天使向牧羊人报佳音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或许很多人不明白这个节日的由来,可是对我们青聪泉和星星孩子们来说,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无论世人怎么看星星的孩子,在主眼中这是他最特别的一群宝贝,平安也一定要临到他所爱的孩子们。

 

今年是青聪泉第十次圣诞晚会,今年的晚会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我本来是想在专栏里和大家回忆回忆青聪泉的第一次圣诞晚会,这些年是怎么一步一步从一台联欢会,变成现在的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青聪春晚的。可是当我打开2005年第一次圣诞晚会的照片时,看着照片里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还在我们身边的,还是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不再联系的,每一张面孔都是那么触及我心,才发现那时的感动也好,欢笑也罢,都已经定格在那一刻,不容回首。所以我还是决定来和大家说说今年的我们圣诞晚会,那些精彩片段幕后花絮,我怕不记录下来,或许就又会像十年前的那份感动一样,无从追忆。

 

在圣诞节前后为孩子们举办一台特别的晚会,让星星孩子也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的,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享受着来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所有爱他们的人发自内心的掌声和欢呼声,也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个宝贝,这就是我们开始青聪泉第一次圣诞晚会的初衷。一个3-4岁的孩子,一家人团聚时父母最爱的事情就是让孩子来给家人表演一段,听到家人的掌声,每个孩子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可是我们的星宝贝们,从被发现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后,一家人就失去了欣赏他为他鼓掌的那份心情;普通孩子在幼儿园里有很多上台的机会,即使程度好的星宝们已经在幼儿园里,和那些能言会道,能歌善舞的同龄人相比,他们也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展现自己。但他们也是希望看到来自父母家人欣赏和骄傲的眼光,为他们鼓掌!

 

这十年的圣诞晚会,有太多的孩子在舞台上绽放了他们的光彩,享受到了快乐和骄傲的那一刻。千万不要以为他们不懂得不知道哦,有些孩子在彩排时还无精打采,可是到了正式演出就和换了个人似的,摄影师为我们记录下的精彩镜头里,孩子们的眼神都是亮亮的,当掌声响起时面带得意和喜悦的表情,告诉我们他们也爱着这个舞台,享受着来自你的喝彩。

 

今年的孩子们也是如此,当他们齐刷刷穿上轮滑鞋,旋风小子们一个个在舞台上那么神采奕奕,特别令人惊喜的是从滑梯上滑下那一瞬间,是那么精彩完美,即使跌倒也不害怕,赶紧站起来,冲下他们的下一个。小蝌蚪找妈妈里的项项,去年还不会说话,因为天生萌和老师们一起上了节目,今年不仅有了语言,小家伙也开了窍,在社交、情感等方面都在进步,于是就担纲了他们班的男主角,找妈妈的小蝌蚪,在其他妈妈面前,他只是很淡定的按剧情喊了一声“妈妈,谢谢”,可是真的看到自己的妈妈了,他开心的跳了两下,那声甜甜的妈妈,一下子触动了所有观众的心。

 

翔翔是头小倔驴,平时为了一点点不顺他意的事情,就要躺倒不干了,圣诞晚会这天由他来唱这首小邋遢,真是再合适不过。可要像歌里所唱的,翔翔也要改变呀,看他得意的小眼神就知道啦,他喜欢这个舞台,喜欢大家的掌声。彦霖会自由发挥,本来他的台词是我将来要当管道工,可是在舞台上看到了电线,还有灯,他激动的说,“我将来长大了要当管道工,还有电工,还有这里的所有灯!”还有我们的电鼓队,刚成立那会儿妈妈们欣喜万分,我的孩子能打鼓了,也是一个小鼓手了,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登台,虽然还有点紧张,但这都是梦想的开始哦!艺术班美术课手工课的孩子们,每周六风雨无阻老师和孩子家长们的努力和坚持,才换来舞台上这精彩的瞬间。

 

再来说说妈妈们,圣诞晚会这一天,让妈妈们穿上美美的演出服,画上一个漂亮的舞台妆,当她们站在舞台那一刻,其实无需歌声,已经是感动全场了。妈妈们太不容易了,她们所面对的挑战和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无论是全职的还是在继续工作,各有各的辛苦,最大的负担还是心理承受的重担,不能停下来去想为什么是我,以后怎么办,当这些思绪一上来,谁也没有办法坦然面对。所以我们要把妈妈们组织起来,她们互相之间的理解,是最好的疗伤。一位新加入合唱团的妈妈在后台化妆时和我说,这是她人生第一次化这么漂亮的妆,自从参加了合唱团,就和换了个人似得,更加漂亮和自信了,心情低落时,来自姐妹们互相的鼓励又让她有了继续坚持的勇气。

 

老人家们,最放不下的就是她们。她们不仅牵挂着孙子孙女,也心疼自己的孩子,所以就人老心不老的承担着她们本不用承担的责任和压力。欣融奶奶是银发舞蹈团的一员,排练时还热火朝天呢,没想到中间突然有一次小中风,她错过了和老姐妹们一起排练,可是她还是积极主动要求上台,说要为我们献一份礼物,是她脑梗后亲手做的十双鞋套。老人家的心愿我们不忍拒绝,这就有了今年她台上的那番感人肺腑的发言。还有银发团带着老姐妹们跳舞的城城外婆,平日里风风火火最积极帮我们扛水搬货的龙吉姥爷,每一位老人家都是这么可亲可敬!

 

嘉宾的到来也是我们每年圣诞晚会的亮点,我们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星星的孩子,不希望我们的活动只是自娱自乐,通过这台晚会让大家更真实了解星星孩子们正在经历的挑战。而观众们被感动不是出于怜悯同情,更触动他们内心的是孩子们不懈的努力,家长们不离不弃的爱,节目的观赏性不是很高的,但是那是生命的演出,若不是铁石心肠,你一定会被感动。今年哭得最厉害的是我们的男主持百克力,在今年五月份我上了由施琰老师和百克力一起主持的非常惠生活后,认识了这个初为人父的年轻帅小伙,他在节目里听我介绍孩子们就已经哭了,说到时有需要一定会来支持,我就抓住他的这句承诺,邀请他今年圣诞来和支持我们5年的金话筒主持人李欣老师一起搭档,小伙子果然来了,还带着他的太太同为知名主持人的张杨果儿,在候台彩排时,小夫妻俩就已经潸然泪下了,到了晚会的正式演出,百克力在侧幕哭得泣不成声,他说看到昊昊在舞台上表演时,在后台凝望他的爸爸是那么骄傲,以他为荣的那份父爱让他泪流满面。

 

爸爸去哪儿的轩轩出现在我们晚会现场,一下子就引来好多人的欢呼,我和女儿也都是轩轩的粉丝,超喜欢这个勇敢可爱的小吃货,我们是在涵公益创始人菲菲的介绍下认识轩轩妈妈,当时她就说有空要来看孩子们,没想到妈妈真的带着轩轩和弟弟,外婆和阿姨,一行六人特意从北京赶来,就为了参加我们的圣诞活动,无比感动和感恩。轩轩妈妈在晚会现场抱着城城妈妈的镜头让人动容,妈妈的心是一样的,即使是第一次相遇,在那一刻让我来抱抱你!

 

还要特别谢谢市妇联徐主席,去年的圣诞活动我邀请她时她正在香港出差,亲自来电说抱歉无法赶来但还是派了翁副主席代为出席,今年徐主席亲自来,带来关怀和理解,是对所有在经历着痛苦的母亲们来说最大的问候。扶轮社的秘书长Maggie和郑总亲自和社员们一起做搬运道具的志愿工作,台上台下奔跑肯定都累坏了吧。

 

感动是一个动词,感而行动并坚持最为珍贵。特别感谢坚持5年为青聪泉圣诞晚会担纲主持的李欣老师,说起每个孩子,她都能如数家珍,喊得出孩子们的名字,记得每家每户的情况,她那么忙,当天上午还在大直播,累得嗓子都说不出话来,还一站就是一个下午,带着女儿瞳瞳来为孩子们加油。和我们一起走过4年的晚会艺术指导郝导,彩排时扯着嗓子大呼小叫,他才不管你是谁,出了错就是要挨训,连赞助人都是如此,后来Maggie问我“他是处女座吧?”,长宁区社团局赵局长、文化局吴局长、天山街道方书记、我们的理事钟姐,曾担任青聪泉教学总监的陆医生,还有我家帅叔和女儿,老师们的家人,琪琪和恩泽也是每年都来,这些都是青聪泉圣诞晚会的铁杆粉丝了,他们几乎没缺席过这些年的圣诞晚会,就是为了看一看,孩子们这一年又有哪些进步。最后要感谢的是我们可爱的亲爱的请从团队每一位小伙伴,是你们每个人的齐心付出,才换来这样一台精彩的,无与伦比的圣诞晚会,谢谢你们在这个舞台上绽放的美丽!

 

感恩每一位朋友,无论是台上的还是台下的,是你们每一个人献出的这一份爱,汇聚成了那一刻巨大的感动和正能量,让我们潸然泪下,更让我们回味甘甜。篇幅有限我没有办法写下所有人的名字,但你们每一个人都在现场,在我的记忆中,永远定格在那一刻,铭记在心!


添加日期: 2016/1/20   浏览量: 3127   来源: 默认     转播QQ微博

昵   称:
内   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