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用心陪伴,快乐收获” 三月星愿会家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机构动态

“用心陪伴,快乐收获” 三月星愿会家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过去的2022年,青聪泉的全体老师和家长经历了疫情、网课等重重困难,终于在2023年初我们搬进了梦想中的新校舍。新年伊始,School star小学部的孩子们每个人都通过打字总结了自己在2022年的表现和对新学期的目标展望,并由家长代表他们在全班同学面前演讲。这次我们特别邀请了school star五(一)班的翔翔妈妈,四(一)班的思源妈妈,二(一)班的允皓妈妈, 一(一)班的鑫铭妈妈,来给大家分享孩子的2022年终总结,分享孩子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快乐的校园生活,以及困难时刻如何与家人一起同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走向新希望。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一起来聆听星星孩子的心声。






周五晚上18:45,活动在晏院长的主持下准时开场,首先是家长分享环节,第一位上台的是来自School Star一一班的鑫铭妈妈,她通过照片回顾了鑫铭从进入SS之后开心、积极、努力的成长历程,可爱的鑫铭带着对妈妈满满的爱不断努力,每天和难以控制的自闭症奋力斗争不言弃。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School Star二一班的允皓妈妈,允皓用“坎坷,自信,勇敢”总结了自己的2022年,喜欢音乐的他如今敢于上台表演,跟妈妈的打字沟通也越来越顺畅。越来越独立的允皓,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更快乐,更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帮助星星族和世界交流。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四一班的思源妈妈。思源在2022年学习了很多新本领,不仅在心态思想上懂得了更尊重教导他的人,而且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更多去关爱同学。爸爸妈妈会带他做很多户外活动,鼓励他主动与外界打交道。新的一年里思源想要克服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比如尝试新的食物,也希望自己能在学习上有更大的进步。




最后一位上台的是五一班的奕翔妈妈。翔作为青聪泉最大的学员,意识到对家人的吃醋是情绪上的大阻碍,终于放下心结与哥哥和好如初。同时也不再急于求成,打好基础才能帮助更多星星孩子,在全家的扶持下走上更好的人生道路。 ​​​




接下来是家长分享环节,家长们分为四组,在四位妈妈的带领下以“在家庭作业和家庭教育上家长可以做什么”、“如何帮助孩子打开沟通之门”、“如何调整面对孩子时急躁的心态”、“如何做好家校配合”为主题分别进行互动。最后每组推选出一位家长来分享自己的心得。星愿互助会是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的平台,每个月的家长活动都能给新家长们带来许多收获。




活动最后,由陈洁校长作总结发言。陈校长对大家说,自闭症的确很复杂,但我们终于知道,我们的孩子不光有想努力的部分,也有自闭症造成的情绪和其他各种问题。因为他们深受其害,我们才更要正确的去面对自闭症,帮助他们缓解症状,成为孩子背后的支撑,战胜可怕的自闭症。希望各位家长和青聪泉一起努力,家校合力让孩子少有所学,青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