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青聪泉嘉定新院2021年下半年全院家长会

青聪泉嘉定新院2021年下半年全院家长会

2022年1月14是青聪泉嘉定分院师生家长们盼望的2021年下半年家长会!会议由王院长主持。通过家长会,我们老师可以介绍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半年的学习进步情况。

此次家长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班级汇报,第二个部分是各部门汇报,第三个部分是校领导发言,第四个部分是家长进班交流。

第一个汇报的班级是小猴班,由班主任张晓凤老师汇报。通过视频,我们看到了五位可爱的小猴班小朋友陈、翟、赵、昌、闪小朋友们在班级的自理、学习和互动成长。作为school star融合班的学生,他们在这里自理、互动等方面进步巨大。而且都开始了在周个训课开始打字。家长们在每日沟通和作业也100%完成。接下来,他们还将在规则、餐桌礼仪、每日沟通继续加强,冲刺school star。



接下来汇报的班级是长颈鹿班的班主任姚老师。在长颈鹿班。通过视频,我们看到六位小宝贝都很棒。柯小朋友能独立书写自己的名字,王小朋友可以很快画画并涂色,茵小朋友可以快速拼好10块以上的拼图,周小朋友自己拿饭盒很配合,良小朋友独立完成小卡片拼接很顺利,琪小朋友自己吃饭也很好。宝宝们无论是在主动表达上,还是在自理,还是在规则上,都进步很大。




接下来汇报的班级是浣熊班的班主任许老师。通过视频,我们卢小朋友和曹小朋友两个人配合滑轮滑,小朋友在一起抬桌子、抬床,还有小朋友们在一起快乐玩传球游戏等。我们从视频可以看到,两个孩子无论是在集体指令、配合度和自理,进步都很大。作为又一个school star融合班,浣熊班接下来也会对餐具、课桌等也进行调整,为升学做准备。




接下来汇报的班级是小象班的班主任张老师。作为一个苗苗班级,宝贝们重新开始,将会越来越好。他们在情绪规则方面有进步,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都有进步哦。班主任最心疼爸爸妈妈的辛苦。我们的代小朋友、陆小朋友、尚小朋友、黄小朋友有几个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也都或多或少都有进步。黄小朋友目前刚去到浣熊班。接下来小苗苗班级在治理自理、规则、沟通等方面继续努力,家长和老师共同配合,争取养成良好的习惯。


最后汇报的班级是金丝猴班的班主任丁老师。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毛小朋友、姚小朋友、陈小朋友、管小朋友、张小朋友在班级的各种小组课上的精彩出色的表现。另外,已毕业的杨小朋友进入了小学,允小朋友进入了schoolstar一年级,航小朋友烨小朋友都进入了school star预备班。班主任在规则方面有要求,例如可以列队做操。参与活动都非常积极,都努力地想要展现自己。就是为了适应小学的生活做准备的。




接下来是教学部徐主任做的介绍。徐主任首先介绍,我们现在用的是ECTA的教学模式去相信、理解、尊重孩子。并通过一位带了六年的老学员的对比视频,见证了孩子内心强大之后的状态。我们现在的教学给我们的孩子知识的灌溉、心灵的成长、兴趣的培养。我们会有专门的流程对孩子了解和培训,包括我们所有的课程(16门功课)。有自理、绘本课、沟通、社交课、兴趣、创意乐、小食课,分组活动课、感统体能语文、数学、英语课等。所有的这些小组课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提高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能力而设立的。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比如每个月的社区活动、自理比赛、学习周报,家校互动等。特别要讲到的是,每一位老师都是要通过一年以上的专业培训和考核才能去教学。请家长做好家校配合去帮助孩子进步很重要。我们这半年进步前三名分别是德骏小朋友、紫萱小朋友和语轩小朋友。




接下来是家长部叶主管做了介绍。从叶主管的视频和PPT,我们回顾了我们每个月家长交流活动的点点滴滴和过程,还有其他的诸如outing活动、父亲节、母亲节、七月讲座、家访、新家长见面会、家委会和星愿家长互助会、微课堂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展现了家长们的分享和互动,也呈现了孩子的诸多成长。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春游、四月二号活动和家长投稿都在等着。




接下来是我们行政部蔡主管的介绍。蔡老师介绍到,家长会的意义,就是让我们的家长知道老师的努力,了解我们的孩子可以学什么,参加什么活动,让我们的家长知道不同能力孩子的不同升学渠道。我们早上的晨侯是由院领导和每个班的班主任在前台迎接孩子的到来。行政部会负责招聘很多有爱心的老师来做这份工作。蔡老师还介绍了我们的升班制度和听课制度。蔡老师还介绍了我们总院的一些艺术课程等情况。




这半年我们出勤率最高的是小猴班陈校长颁奖。出勤率最高的学生分别是是小猴班昌昱辰小朋友、浣熊班曹景岩小朋友、金丝猴班陈紫萱小朋友。陈校长、婕副校长和王院长分别为三位家长颁奖。


接下来是王院长公布了本次好妈妈是德骏妈妈和诗茵妈妈,好爸爸是广骏爸爸和全家配合奖是由鑫铭全家获得。鑫铭妈妈代表了获奖的家长发言,感慨到“一份学费全家受益”。王院长总结我们知道了要理解、相信、和爱孩子。我们要给到孩子理解和接受的爱,温和而坚定地陪伴孩子。


 

 

 



下来是我们婕副校长的讲话。婕副校长带来了实验田班schoolstar三一班和四一班的学习视频。展示了schoolstar的孩子在学习、心理、规则方面的重要性。分享了孩子的小调皮。也让在场的家长知道了家长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我们陈校长的讲话。陈校长透露曾询问孩子们。家长辛苦不辛苦?孩子们统一回复辛苦。老师辛苦不辛苦?孩子们统一回复辛苦。自己辛苦不辛苦?孩子们统一回复辛苦。我们辛苦是为什么?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家长们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为孩子做个决定,选择他自己适合的学校并跟紧学校。为了孩子,夫妻抱团想方设法也要幸福。




三大部分结束了以后,家长们分别进入各个班级,与班主任副班主任交流孩子的在校具体情况。

 

 

 

 


通过家长会,我们老师可以让家长更加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半年的进步情况。

真棒!让我们2022年上半年家长会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