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星星知母心”2019青聪泉母亲节活动圆满成功

”星星知母心”2019青聪泉母亲节活动圆满成功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百个人爱你,那么爱你最深的会是你的母亲。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爱你,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的母亲。


2019年5月12日,是一个特殊美丽的日子——母亲节。青聪泉为妈妈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星星知母心”的精彩、温馨的活动。让美丽的妈妈们相聚一堂,边分享育儿经验,相互之间加油打气,边放松疲惫的身心,重获信心和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感谢上海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在主持人天霖妈、彦霖爸的倾情主持中拉开了序幕:亲爱的妈妈们,让我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在歌声、分享中敞开心扉,彼此交流、倾诉,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每一次挑战,只有我们快乐,才能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孩子们,愿我们的孩子有更好的明天。



活动开始大家回顾了往年母亲节活动的PPT,往事点滴,历历在目。每年的母亲节,都能感受到妈妈们懈下满身的疲备,快乐地沉浸在爱的海洋里......


听,什么声音?“妈妈,我爱你!”“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爱你一千次!”原来是孩子们稚嫩的祝福,代表了对妈妈无限的爱和依赖。妈妈,你是我的全部,是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是妈妈的爱在星星这条路上不断陪伴,我们才有了坚强的动力。孩子们用力呐喊,妈妈们都听到了,触动着心弦,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妈妈的孩子。妈妈也是这个世界上他们最需要的人。孩子们的天真、善良,妈妈们的无私、伟大让人动容。


感动之后,首先上场的是妈妈合唱团,合唱《冲破障碍》。这是青聪泉最早组建,舞台经验最多的家长表演队伍,在历年盛大的圣诞晚会上和外出活动中都有不俗的表现。正如歌声所唱星星孩子的点滴成长会遇到重重障碍,需要我们不畏困难,冲破障碍,和孩子们并肩勇往前行。





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心路历程,在活动筹备前我们就像妈妈们发了征文通知,邀请妈妈们用文字的方式给孩子写一封信,经过前期的评选最后邀请一二等奖的妈妈们登台和大家分享。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妈妈们的感想。首先分享的是彦霖妈妈,彦霖妈妈与大家分享了面对彦霖从出生时的喜悦,到诊断后的无助和迷茫,现在在青聪泉的专业指导下,重新认识了星星的孩子。起初的无法沟通,无法理解,甚至一度想放弃,到现在看到了孩子的懂事,善良,聪明。孩子教会了妈妈学着等待,学着温柔坚持,静待花开,学着放下骄傲,学着生命的意义,星星的孩子是上帝赐给妈妈们最珍贵的礼物。




小钒妈妈也动容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小钒的点点滴滴,小钒与妹妹的兄妹情。想告知小钒,你是妈妈的唯一。另外,对于二胎相处时遇到的失败和温暖,如何做到快乐、公平、友爱。对于孩子的爱,妈妈们都是全心付出,但在有二胎的家庭中如何做到平和,是每个二胎妈妈需要不断探索的过程。星星的孩子是非常善良,敏感的,只有不断地和他们耐心沟通,才能找到唯一的解决方法。




童童、飞翔妈妈也分享了星星的孩子们最大的困扰是无法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在ECTA扩大性沟通课程的帮助下,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门,不仅学会了打字吐露心声,甚至也可以写诗、文章来表现自己的才华。孩子们的进步,陪伴在身旁的妈妈们都看在眼里,一路的艰辛付出换来的结果都是值得的。虽然,现在还没有到达预期的彼岸,但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对于妈妈来说,就是最大的欣慰了。每个妈妈都非常伟大,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看到孩子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可以过上普通的生活,当自己老了的那天,孩子们仍可以快乐的生活。愿妈妈们梦想成真,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温馨环节过去后,接下来是精彩才艺秀:铭铭妈妈独唱《一个女孩》,彦霖、颢或、成锐、浩翔妈诗歌朗诵《给我的孩子》,巡奕妈妈《隐形的翅膀》。诗歌情感细腻,孩子的成长的点滴,给孩子们的内心读白,字字句句戳进妈妈们的内心。甜美的歌喉,舒缓的音乐,带着我们隐形的翅膀翱翔在蓝天,飞向自由的明天。






妈妈的表演精彩纷呈,孩子们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孩子们深情朗诵,带来了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孩子们不仅给妈妈们表演了朗诵《游子吟》,还带着自己准备的礼物纷纷送给妈妈。打开礼物,是一张张孩子们的贺卡、手链、小饰品和康乃馨。这个应该是今天妈妈们收到的最好、最珍贵的礼物了。






还有个特别的节目2019的突破——《球员卡》,是让妈妈们按球员卡的要求,画出自画像,特点,可以被依赖的地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妈妈们更好的了解姐妹们,加深彼此认识,拉近沟通的桥梁。牛老师认真详细讲解,带着妈妈们互动起来,一片欢声笑语。











有了精彩的才艺,怎么能少了游戏环节呢?一共有2个活动,一个是猜歌名。这个环节,一点也没有难倒我们的妈妈,连最难猜的混合音乐(含3首)都能抢答出来。另一个游戏是模仿接龙,考的是大家的记忆力。第一位妈妈做一个动作,第二位妈妈做前一位妈妈做的动作,然后再新增一个动作。第三位妈妈做前2位妈妈做的动作后也再新增一个动作。以此类推,做错一个动作即为逃汰。妈妈的记忆力不可小觑,第一轮大家都表现不错,在第三轮开始才有妈妈逃汰,最后几轮激烈比拼后才决出最终的记忆王。妈妈们玩得都不亦说乎!





活动最后,由陈校长带着大家一起遨游心灵的旅程。两两相对(不认识的妈妈),互诉心事和困惑。每位星妈妈们一路走来,都有各自的不易,只有心灵相通的人才能真正的了解,帮助您。星妈妈们虽然彼此不认识,但其实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在这个大家庭中,放下芥蒂,敞开心菲,孩子们的前进道路上有我们,你们,和他们......我们一起加油!











青聪泉还为优秀的妈妈的设立了很多奖项和礼物,在表演、分享、游戏环节都评定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由陈校长、程院长颁奖。活动期间,到场的孩子们,也有老师们安排好活动:烘培,看动画,听故事等。此次活动离不开青聪泉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因为有他们前期的精心准备,才换来了今天的精彩。





最后,妈妈们展现了T台魅力,好像在告诉全世界,我们是最美丽的妈妈。是的,你们是全世界最美丽,最善良的妈妈们!所有人为你们鼓掌!








2019青聪泉“星星知母心”活动圆满成功,谢谢所有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让妈妈们度过了一个美丽的节日。再次感谢上海妇女联合会对活动的支持,感谢家长们的热情参与,今天的母亲节活动虽然结束,但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妈妈们以后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继续保持联系,相互勉励,一起为了孩子的明天共同加油!我们明年母亲节再相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