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长介绍

院长介绍


   
    陈洁,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的创办人和负责人。和其他早期民间自闭症训练机构创始人不同的是,她并不是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原本在一家英国认证公司工作,工作轻松,家庭幸福,丈夫关爱体贴,女儿聪明健康。但在2004年10月, 当她首次遇到了自闭症儿童,被自闭症这一疾病带给整个家庭的痛苦所震撼,被自闭症孩子父母不离不弃的精神所感动,她决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些孩子和母亲做些什么,这个承诺支持着她克服种种困难,四处奔走,苦苦跋涉。

    由于当时自闭症在中国还不为大众所了解,青聪泉的办学过程曾举步维艰。陈洁用自己的积蓄创办了中心,承受了极大的资金和心理压力。为了提高专业水平,陈洁曾数次去日本、卡塔尔、香港等发达国家、地区的专业机构走访学习,并努力培养专业团队,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依然送老师外出学习,并邀请专家来上海举办各类专业讲座、家长举办交流活动,教会家长们专业手法的同时,也给她们带来希望。同时陈洁发现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为了让社会更多爱心人士都来帮助这一特殊群体,陈洁不断向政府、企业、社会大众呼吁,这些年她在各种场合发表了数百次的关于自闭症的演讲,终于赢得了社会的更多关注。

    十七年的艰苦努力,陈洁和她的团队终于一起克服了初创期中的资金、人员、场地、身份、社会认同度低等种种困难,把机构建设成为一所专业、规范的自闭症训练中心,机构获得国家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陈洁本人也被评为长宁区十大杰出青年、巾帼建岗等光荣称号,但陈洁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她的团队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她说她的梦想尚未完成,让中国的自闭症孩子快乐、有尊严地生活!为了这个使命,陈洁和青聪泉团队在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