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号我们将会组织孩子们一起春游,有采草莓和骑马,希望家长们也能预先告知孩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菠萝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认识海上交通工具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常见的船只名称

2. 认识常见的船只外形

3. 认识常见的船只航行的地方

4. 认识船只航行的地方


教学过程:

1. 导师出示一盆水,并事先把一只玩具船放在水盆里,一边推着小船一边唱《摇小船》儿歌。问儿童:“现在有什么东西在水上,还可以在水上行的?”“原来是一条小船。”

2. 导师问儿童:“谁想放小船呢?”辅助儿童举手回应,然后轮流在篮子中选出玩具船,放在水盆里,玩放船游戏。导师出示一个娃娃,对儿童说:“娃娃想坐船游玩,谁可以带她去坐船呢?”辅助儿童轮流把不同的娃娃放在船上,最后导师对儿童说:“娃娃和船要休息了”,辅助儿童把船以及娃娃配对,放回篮子内。

3. 导师利用玩具车以及船,让儿童观察,并指出车有车轮,船没有轮子,车可以在地上行驶,船在地上不能行驶。出示各种玩具船,介绍他们的名称,外形和用途。辅助儿童尝试把船放在水盆中,导师指出船是在水上行驶的,辅助儿童选择车或船,玩假象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