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农历新年2

 

课程名:主题教学——农历新年2

教材与教具选用:花市图卡 各种花的图卡 桃花和金桔的小卡片 自制春联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除夕的活动——逛花市

2.       认识农历新年的布置——插年花

3.       认识农历新年的习俗——贴春联

教学过程:

1.       出示一张年宵花市的图卡,介绍农历新年前很多人都会到花市购买年花,回家庆祝新年,出示一些年花(菊花,水仙等),逐一让儿童观看,触摸。让儿童选择喜欢的花插在花瓶里,让大家观赏。

2.       出示两张大画,上面分别画有枝叶的桃花树以及金桔树,告诉儿童我们来做一棵桃花树和金桔树来布置教室,迎接新年,出示一些已剪贴好的桃花以及金桔,让儿童分别贴在桃树和金桔树上。然后把大画贴在教室里。

3.       把一些春联反贴在白板上,让儿童轮流揭开,导师提示,让儿童读出上面的祝福语(新年快乐),说明新年时,大家都会在家中贴些春联来庆祝新年,最后让儿童把这些春联贴在教室内,作为新年的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