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 我园于2013年10月1日---10月7日放国庆假期,希望小朋友能在假期里玩的快乐。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苹果班
   班级课程

主题教学——认识医生

 

课程名:主题教学——认识医生

教材与教具选用:医生图卡 救护箱 医院的图卡 纸娃娃 纸做的医生服装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医生的名称

2.       认识医生的服饰

3.       认识医生的工具

4.       认识医生的工作地点——医院

教学过程:

1.       一个导师扮演病人,另一个老师扮演医生,为病人看病并且吃药,让儿童说出医生的名称,并且让儿童触摸医生看病的工具,导师向儿童展示一个娃娃,表示生病很不开心,询问儿童能否为她解决问题,带他去看医生,然后导师出示几款不同人物的图卡,如医生,警察,辅助儿童挑选出医生的图卡帮助娃娃治病,当儿童选对图卡时,让儿童说出“医生”。

2.       导师拿出医生的图卡,告诉儿童医生是穿白色的衣服,当儿童说出以后,导师拿出另一个没有穿衣服的娃娃和医生的服装,辅助儿童轮流把白色的衣服给医生穿上。

3.       导师扮演医生的摸样,拿着贴有红色十字救护箱,向儿童表示可以为他们检查身体,让儿童轮流坐在椅子上,接受医生的检查,并向他们展示手中的救护箱,强调箱外的十字符号代表是医院的符号,从箱子拿出听筒,向儿童表示展示听诊器,可以检查心脏,导师示范使用,再从救护箱中取出小电筒以及压舌板检查喉咙部,告诉儿童张开嘴巴,再取出针筒,告诉儿童这个是打针的,并且示范,最后让儿童辅助轮流用工具。导师向儿童出示一个救护箱,指着上面的红十字标志,问儿童:这个箱子是谁用的?鼓励问答:“医生”,打开救护箱,逐一把器具拿出来,让儿童说出名字。

4.       导师出示一张医院门口的图卡,告诉儿童有着红色十字的是医院,看病要去医院找医生,让儿童轮流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