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18:30全校家长会,请家长们准时参加!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班级 > 香蕉一班
   班级教案

主题教学:认识园内外的环境

课程名:主题教学——认识幼儿园内外的环境

教材与教具选用:娃娃  书包  感统室照片  体能室照片  音乐室照片  

本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

1. 认识中心的名称以及标致 

2. 认识其活动地方的位置以及功用

3. 认识自己的课室以及班级名称

4. 认识班级内导师以及同学

教学过程:

1. 向儿童介绍中心名称,并且鼓励他们随导师读出中心的名称,带领儿童由课室门口走到中心入口,介绍沿路所看到的东西,接着带着儿童由中心入口走到课室门口,并指出课室的门与其他课室门区别(如,装饰不同),让儿童看自己课室的名称,并要求说出。

2. 导师在带儿童上厕所时,介绍洗手间名称以及用途,带儿童上感统,体能课以及音乐课时,介绍其名称以及用途,并要求儿童进去摸一摸里面的器材。

3. 导师拿出娃娃,说要娃娃要去小便,辅助儿童拿出洗手间照片,介绍洗手间名称以及用途,让儿童认识,向儿童说娃娃要去感统室,体能室以及音乐室,依次让儿童找出其照片,并再一次介绍名称以及用途。

4. 导师与儿童围着圈坐,拿出小布袋引起儿童的兴趣,导师从小布袋中逐一抽出藏着儿童点名卡,说出照片中儿童名称,并让儿童出来认领自己的点名卡,当儿童出来拿去点名卡时,导师向儿童介绍该儿童的姓名,辅助儿童与他握手,最后辅助儿童与老师一起手拉手唱上学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