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我们的2021年终总结——二月家长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我们的2021年终总结——二月家长交流活动

回首2021,我们遇到了来自各方面的诸多困难,有太多的不容易和太多的难忘时刻。二月家长交流活动的主题就是2021年终总结,这些年终总结都是由孩子自己通过打字写好总结报告并挑选照片,再由家长代孩子们来进行演讲。




这次我们特别邀请了school star四(一)班的思源妈,俊阳妈,三(一)班的启菡妈,小钒妈和一(一)班的智博妈,均逸爸,一起来为孩子自己的2021年终总结发声,分享孩子自身的成长与进步,还有愉快的校园经历,铭记在生命中的精彩时刻,在家庭中家人的支持和信任,一起同心协力,遇到的难题,因为有爱,什么都能克服,从孩子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年终总结和2022年的展望。


首先和我们分享的是俊阳妈妈,俊阳通过打字描述了在青聪泉的日常生活:有收获,突破,也有反思和进步。还特地放了图片让妈妈一定要说出的进步:以前不能吃蔬菜的俊阳现在都可以把蔬菜吃光光。新的一年俊阳的小目标是:1、提升自理能力;2、学习更多知识丰富自己;3、控制体重。




接下来是思源妈妈上台为我们分享思源的年终总结。思源先是回顾了一下自己的2021年,包括劳动自理、学习等各方面。其次对自己2021年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如出路烦恼、内心的愧疚、环境影响、扪心反省四类。其中思源也诉说了一些2021年令他感到难受的回忆:外面的世界有点冷漠和好朋友的分离。最后2022年思源的新目标是:1、突破唱歌;2、身体强壮;3、数学提高。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是小钒妈妈。通过PPT可以看到小钒的2021年是非常快乐且丰富的,也给爸爸妈妈很多的改变和学习机会。情绪管理、生活自理、学习进步、社交融合、自我表达和情感意识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第四位是启菡妈妈为我们分享了启菡的年终总结。启菡先是用打字的方式描述了一下她的2021年:“我很幸运好爱好爱照亮我心的那些人,爱在新的一年会更多”。2021年启菡收获了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最后启菡的2022年目标:1、好好用心控制自己抱怨太多;2、数学学习要进步多一点;3、要在自理方面加强。




第五位是智博妈妈分享智博的年终总结。心态思想、学习知识和身体锻炼都有进步和收获。智博对自己也有反思:纪律不够好、难以控制,老想着调皮贪玩。2022目标:纪律突破、自己控制,别人严格要求我,当选班干部鼓励自己;自理更进一步能自己洗澡帮忙做家务。    




最后上台分享的是本次唯一一位男性,均逸爸爸,均逸自己说的不足有1、二话不说发泄情绪,没拘束;2、给爱我的人压力,我压抑。新的一年目标:1、提高体能;2、沟通积极打字流畅;3、人缘丰收。




六位家长分享结束后,家长们也积极提问就读于星学园孩子的家长各自家庭目前面对的问题,如作业,饮食等方面。陈校长也在最后进行了再次答复、总结和发言。回想六位孩子的当年,他们在青聪泉一点点地长大,到现在颇有风范的学长学姐们,让人感慨良多,每一个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努力。




接着陈校长也在周五的家长交流活动上为家长们介绍了青聪泉的新校舍。青聪泉为什么要建立一个新校舍呢?目前在中国,自闭症学生的入学和升学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当父母老了,谁来照顾他们?青聪泉目前一直在坚持的就是:为没有机会去融合的孩子,探索一条自立之路。希望家长们也能一起帮助孩子们战胜自闭症,星星的未来需要我们今天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