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最佳实践分享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最佳实践分享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2019年3月8日晚上18:45,青聪泉星愿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在School star一楼多功能室举行,主题是“最佳实践分享会”,感谢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对活动的支持。此次活动是青聪泉年后第一次家长交流活动,邀请三位妈妈小钒妈、童童妈、童童妈、青聪泉总院院长程婕来给家长们做最佳实践分享。


嘉定分院牛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在2018年青聪泉做成了两件大事:一是ECTA扩大性沟通探索之路取得飞跃,第一批学员在2018年11月outing和圣诞晚会上通过打字进行交流互动。二是School star星学园的开办。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嘉定分院小钒妈,她是一个行动力超强的妈妈,她分享的是自己走过的弯路,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外地住院治疗,受了很多的苦与罪,希望能给新家长启发。小钒妈妈,从孩子诊断到四处奔走给孩子尝试各种治疗康复,再到找到青聪泉帮助孩子成长,这一路有不平静和感伤,更有遇到青聪泉的心态改变与正能量的态度。在孩子的康复道路上经历过溺爱,争执,折腾,痛苦,而这一路也让自己更懂得放开手让孩子自己去做去成长,同时在青聪泉的专业支持下去更好的帮助孩子,小钒在青聪泉的成长变化告诉作为家长的我们对孩子一定要有相信,信心,信任的态度,而与孩子关系转变的最大帮助是青聪泉ECTA的学习,这帮助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搭建了桥梁,让我们更懂得应该给予孩子理解,温柔的坚持,用正确的方式去教导他,感谢青聪泉这个平台,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忍耐包容,温柔的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更应该有信心,充满正能量的和孩子一起前行!




接下来分享的是童童妈妈,温柔又坚强、韧性十足的她为了童童从2016年开始,勇敢尝试,愿意相信童童,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发现和惊喜。她分享到在童童口语能力很弱,在接触扩大性沟通ECTA之前童童还有有咬人的行为,常常是面无表情,苦大情深,家人也对他有很多的误解,觉得他就是这样的。在2016年7月吴佑佑医师讲座后是一边震撼一边将信将疑,觉得台湾的孩子应该是特例,自己孩子肯定学不会,当时也是强迫自己去相信,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接触ECTA。2017年年底正式开始学习,从最开始的字卡沟通学起,简单的方向入手,与老师家长建立信任关系,从字卡到打字慢慢看到孩子的惊喜,通过打字解决了孩子很大的内心心结。现在的童童已经能很顺畅的打出来心声,“ECTA让我说出了我嘴巴说不出的话”。这一路学习的过程会碰到很多问题和不容易,但是慢慢的会看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在学习ECTA的过程中建立信任关系很重要,同时沟通和心理治疗都要学,最后是既要同理,也要正向引导。




第三位轩轩妈,最疼爱轩宝,轩轩心里最知道,第一次的键盘打字就说出让妈妈泪崩的贴心话。也正是因为伟大的母爱,才会给宝贝们力量,愿意一点点走出封闭的心灵!轩轩目前在school star星学园学习,从2018年6月开始学习ECTA,因为口语能力的问题,所以轩轩平时很少能够去表达自己的内心,在程院长的带领下看到ECTA带来的惊喜,不仅减少了孩子的情绪问题,同时也让家庭氛围发生了改变。从字卡到键盘学习中,键盘打字阶段是比较煎熬的,因为对孩子的要求很高,家长会有很多的不信任和质疑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去相信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才会信任你,和你建立关系,去打出他们内心更多的想法。最后轩妈提醒家长们,对于国家的政策支持,家长一定要去关注和办理,因为对孩子未来说不定就会有帮助和实现孩子梦想的机遇。




接下来作为ECTA治疗师的程院长分享了自己ECTA的心路历程,2016年接触到ECTA,也是从好奇到疑问到怀疑,到最后的坚持与相信。一开始会找很多理由去不相信孩子能做到。到慢慢的去相信孩子,跟孩子建立关系这一路过程有很多见证,看见了孩子们都愿意通过键盘打字去表达自己,而且使用键盘也越来越稳定,这一路过程中家长的相信和坚持是非常的重要。





最后陈校长进行了总结,家长一路走来的辛酸,坚强的陪伴的孩子,从ECTA一路走来也是一波三折,经历了疑问,质疑到现在的坚持与相信。今晚分享的四位取得的成功与突破,背后很重要因素是你愿意去相信你的孩子吗?当然家长们也要根据孩子的能力去给予辅助,从现在起去提高孩子的优势,发挥他们的才能,在有目标有自信有未来有爱的环境下,孩子才能安心的去学习成长。今晚作为青聪泉新年开始的第一场交流活动,我们一起将探索与心路历程和大家交流,希望家长们能有更多的相信和信任,温柔的坚持,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