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拉近你我距离 --ECTA实操”--八月家长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拉近你我距离 --ECTA实操”--八月家长交流活动

在2018年7月14日至15日“你可知我心”青聪泉星愿家长讲座后,家长们对ECTA扩大性沟通有了更多了解,许美云老师带着安安和垚垚在讲座现场用打字的方式和家长进行互动沟通,很多家长都深受感触,体会到孩子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希望与自己的孩子这样进行沟通。但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家长苦于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找不到沟通的话题,与孩子聊不下去等等困难。


为了让ECTA能够深入到家长和孩子的日常生活当中,让家长们能够与孩子进行深入的沟通,真正走近孩子的内心世界,8月31日晚上青聪泉八月家长交流活动于多功能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3位家长与老师现场进行ECTA操作演练,给家长们提供与孩子们沟通的思路和方法,相信家长们一定会有不同的收获。




在ECTA扩大性沟通学习中一定要注意聊天的目的是什么,精髓是什么。可能刚开始操作的时候家长们会和孩子聊不到点,从而导致无法顺利进展下去,因此彼此之间的信任是做好ECTA操作的桥梁。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们掌握技巧,活动现场邀请了四位家长,由老师扮演孩子分别来进行实操。几位家长在沟通过程中都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孩子不配合,聊不到点进行不下去,家长的不信任命令式的态度等等。在实际操作中家长碰到挑战是正常的反应,如果孩子没有回应家长可以选择继续沟通下去,不建议停下,家长应该更多一点给孩子的鼓励,做好“自言自语自问自答”,互相给彼此一个愉快的第一次关系建立。如果碰到孩子不配合怎们办,家长可以忽视,并且可以借用强化物来激励孩子。在刚开始的字卡沟通时速度一定要快,写单词一到两个即可,同时家长一定不要怀疑孩子认不认识,即便不认识家长可以读出来告诉孩子,进行视觉提示。整个过程中家长一定要站在孩子角度去想,感同身受。






在操作过程中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挑战,孩子每天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家长们一开始都会选择命令式的口吻,一旦这样了孩子就会有情绪,因此家长们心态一定要保持平稳,少一点指责。同时在沟通中真诚是打开沟通的第一道门。字卡沟通是第一阶段,在探索过程中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才能过渡学会打字,所以字卡阶段很重要,它是提高家长们的理解力的基础。同时家长不同的态度孩子就会出现不同的进步,家长们语气态度是整个沟通的关键。




几位老师也在活动最后给大家播放带领的ECTA学园的上课视频,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已经能很稳定的进行打字沟通,而这也让现场的家长们更有信心动力,接下来陈校长、牛院长和程院长分别对家长的关于ECTA过程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对于有家长提出来的关于表达出来的意思与孩子本人答案不一致的情况疑惑,陈校长建议家长先与孩子建立关系。对关于孩子有口语但停不下来的情况,陈校长建议家长多了解孩子一些,做个“语言翻译器”,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对于不知怎么理解孩子的情况、孩子专注力不够的现象,陈校长和程院长都建议家长们可以到课堂中听听团体沟通课。去探索孩子们说的、打的每一句话的意义。相信孩子,跨出实践,坚持再坚持,不断付出努力,我们的孩子也一定能勇敢的展现出来。希望今晚的实践操作家长们回去能真正的用到孩子身上,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