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动态 > 星儿入学分享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机构动态

星儿入学分享会—3月家长交流活动

2018年3月15日晚上18点45分,青聪泉三月家长交流活动在总院体能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59位家长和青聪泉全体老师。本月活动主题是“星儿入学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思远妈妈和妮妮爸爸分享他们关于“低口语星儿是否必进辅读学校”这个问题上的心得体会,以及他们各自的孩子在学校的发展和成长。


活动在青聪泉牛副院长的主持下开始。首先,她提到了许多家长在普通小学与辅读学校之间的选择困境,以及点出家长对辅读学校应予以慎重预估。然后她介绍了两个分享者家长以及他们孩子的概况,希望在座的其他家长能够从他们的经验和分享里有所启发。




首先是妮妮的爸爸进行分享。对于辨别什么学校适合低口语星儿,他的想法是:老师的差异可以成为很重要的因素,并且举了两个妮妮的老师的例子。妮妮现在是一所辅读学校的三年级生。妮妮爸爸提到她的现状相较之前大为改善,而其中的关键原因是ECTA。然而,妮妮爸爸分享了在学习并且使用ECTA的过程中,他犯过的错误---从开始的不相信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了却开始急迫。所以,他告诉我们,家长不仅要相信孩子,更要懂得去体谅孩子的敏感。并且,妮妮让爸爸传达她觉得家长“扣帽子”以及“假接受”的行为,更加发人深省。




然后是思远的妈妈对思远在普通小学里的经历进行分享。她呈现了思远当下在学校里的良好现状,包括交友方面。思远的妈妈强调了入学后的主要目的就是适应环境,并且从四个方面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情绪、行为、学业以及人际关系。她建议对情绪和行为问题要慢慢来,对学业需要有一定的要求,而人际方面则无需过于担心因为小朋友们的天性会让星儿也能交到朋友。除了在生活和学业的各方面努力给思远支持,思远的妈妈对他的信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跟前面妮妮爸爸的心得产生了共鸣。





接着程院长也分享了自己与妮妮的相处过程,并指出了爸爸妈妈的改变对于孩子的正向发展的重要性。然后陈校长总结了前面两位家长和老师的经验和心得,强调了对孩子的信任和态度的转变是帮助他们更快乐地成长的关键。




最后,陈校长展示了四副来自宇宁的孩子的画画作品,鼓励家长们去感受孩子们的丰富内心世界。这加深了家长对于星儿的---不仅是能力方面的,更加是情感需求方面的了解。




选择进入普通小学还是辅读学校是星儿家长们都会面临的问题。然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学校之间的对比,而是家长自身对孩子的信任和态度。相信家长们在这次分享会之后,能够从自身出发,找到各自为孩子做出最优选择的方法,进而帮助孩子更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