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七巧节活动--温和坚定的妈妈们

精彩活动

七巧节活动--温和坚定的妈妈们

青聪泉自带领家长们学习了“正向教育”以来,从理论上都非常接受和明白只有温和而坚定,才能有效帮助星星的孩子控制情绪,心理和行为都越来越好。为了感谢妈妈们的努力付出,在这次七巧节来临之际,在上海市妇女联合会项目的支持下青聪泉为妈妈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温和而坚定的妈妈们”分享会,邀请妈妈们欢聚一堂,卸下肩上的重担,放松疲惫的身心,让我们带着好玩的游戏、感动的瞬间,一起来到温和而坚定的七巧节活动会现场吧!


活动由青聪泉总院程院长和青聪泉嘉定分院牛院长开场,开场白幽默诙谐让我们的妈妈们都放松下来,愉悦地和我们分享着他们的心情,活动现场几位爸爸也专门到场为妈妈们加油,也分享了在家庭中爸爸们如何去和妈妈相互配合及起到的作用。接着活动从一场游戏——击鼓传花开始,妈妈随着节奏鼓点传递着玫瑰花,当音乐停止时,玫瑰花在哪儿就由哪位家长和我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两位妈妈分别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也能深刻感受到他们在温和而坚定的目标下逐步在蜕变!



接下来由4位妈妈们和一位爸爸分享他们的成功心得,讲述自己是如何坚持在21天“温和而坚定”打卡成功的。打卡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事请可能是哭笑不得,或是诙谐可爱,又会让人深受感动!坚持温和而坚定,相信你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硕硕妈分享的时候说为了让老公也了解为什么要温和坚定,从老公一进家门她就会打开手机让老公听“洁爱星声”。以前爸爸妈妈会把硕硕保护的严严实实而现在愿意走到哪里带到哪里,终于在一家人都改变了对硕硕的态度之后硕硕也变得越来越阳光有自信,这次在住院拔牙期间全程都乖乖配合,给了妈妈好大的惊喜。


雯雯爸分享时在自己的PPT里放了两张照片,这就是让他顿悟的原因。有一次因为雯雯有情绪而爸爸没有及时安抚,后来上升到躺在了地上,最后是爸爸把她硬抗回家的,此次之后爸爸也问了自己今天我还能扛走,以后呢?这才下决心要去学习如何用温和而坚定的方法和孩子沟通,帮孩子调节情绪。雯雯爸爸的分享也让在场的妈妈们更加了解作为一位父亲在孩子成长教育过程中对孩子的帮助,以及以爸爸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更加了解彼此携手在孩子的教育中不断成长。


启皓妈分享了疫情期间启皓不喜欢做作业这时作为妈妈怎么和孩子去沟通讨论这件事情:其他孩子在家肯定也不好好学习对不对,那启皓你在别人玩的时候努力学习了,等你回到学校就比他们都要厉害哦 他立刻就听进去了,整个疫情包括暑假期间每天都认真完成作业。



翔翔妈则和大家分享了一段翔在家里和妈妈打字沟通、学习绘画和写自传的视频,翔在回忆起童年万事泪水涟涟,妈妈多希望让更多的家长也能理解自己的孩子!



妈妈们的分享有幽默诙谐,有温馨感动,虽然每个故事都不同,但爱孩子的心都是一样。为了鼓励妈妈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加油,青聪泉陈校长为家长们颁奖,你们的努力和坚持也是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和回馈,希望带着温和坚定的步伐陪伴着孩子快乐成长,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