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情绪管理与心灵减压——九月家长交流活动

精彩活动

情绪管理与心灵减压——九月家长交流活动

2018年9月29日,青聪泉九月家长交流活动在多功能教室举行。作为星儿父母在日常照料星儿是非常的不易,父母经受着经济和精力上双重的考验,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家庭面临着重重的困难,迷茫、无助、烦恼等各种负面情绪都会时时侵扰大家。本次家长交流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来自市妇联下属的上海市白玉兰开心家园家庭服务社心理咨询师朱泽华老师,她将引导大家释放压力,突破现实的心理困境,相互加油、相互支持。


讲座开始前,朱老师指导大家做按摩操,家长们左右结伴相互按摩、扭腰,再前后结伴按摩放松,在日常紧张疲惫状态下这样的一套按摩操让我们的家长们放松不少。



本次活动的分享主题是“情绪梳理与心理减压”,作为星儿家长如何调整情绪,怎么帮助自己帮助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怎么面对问题,怎么看待问题,决定着我们的相处关系,而这些都源于我们对事件的心态。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认知,并产生不同的情绪。左右我们情绪的并非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态度和观念。如何学会减压家长们首先第一要做到的就是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关爱自己,那么这时候自己的状态就是最稳定的,并且只要你想去放松自己那么你一定能找到方法;第二就是接纳,如果与事件对抗,也会焦虑,愤怒等各种情绪出现,怎么看待自己,怎么去和这个世界相处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学习的,学着接纳,学着适应,你就会发现你的状态出来了,对于问题你也就能以很好的心态去接受看待。


快乐来自我们的内心,你对自己笑,生活也会对你笑,你对自己哭,生活也会对你哭什么,让你的人生为你的生命主宰。朱老师用视频结合的方式,让家长们去体验当下的压力与心里状态,当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内在发生了变化,不会责怪,而是会去帮助他们,作为家长们一定不要孤军奋战,齐心协力一定会有办法去解决难题。最后朱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一套减压的方法:情绪释放疗法,击打身体相关穴位去放松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们的的身体跟情绪是相关的,希望每位都可以爱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家长们加油!

活动最后陈洁校长进行总结,自从ECTA以后,当我们观念发生改变后,更加理解家长们的心情和不容易,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认识,每个星星的孩子不是没有情感而是太敏感,希望家长们能够试一试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想他们:我的心事谁来听。当我们改变对待他们的方式时你会看到孩子原来是愿意学习的,原来他们是如此的棒,如此的聪明,鼓励家长去理解孩子,去看到孩子们的闪光点。今晚的活动希望给亲爱的家长们减压,让作为父母的你们成为他们的守护者,理解他,改变对待他的方式。你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相信在你们的努力坚守下总有一天会看到孩子们美好的灵魂,他们是有美好的未来,相信我们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