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美国资深特教专家孙幼菊老师来沪指导

精彩活动

美国资深特教专家孙幼菊老师来沪指导

继去年孙老师来访青聪泉指导后,对青聪团队高度认可,之后并于每周三对老师们进行视讯指导,帮助青聪泉老师们在专业上的进一步提升。

孙老师定居于美国,是美国国家认证的行为矫正治疗师师执照,目前任教于蒙特拜楼市学区。同时她还带领15位专业老师的团队,到家庭中帮助家长教导孩子,在过去十三年当中孙老师接触过上百位自闭症的学生,年纪由两岁至成人。孙老师的教学经验包括设计及实行社交训练,行为矫正和生活自理。每年夏天,孙老师都会利用她的暑假时间来沪指导团队,训练提升老师的专业水平。

2016年7月18日,在老师们的期盼下,孙老师开始了今年为期一周的专业指导,虽然只有短短一周,老师们却是受益匪浅,孙老师不仅走进班级听课指导,还参加青聪泉老师的业务学习会议,和老师分享她从事特教老师的经历和感受,并对听课进行反馈指导,为了抓住这宝贵的机会,老师们下班后继续向孙老师请教学习,交流讨论一天的听课情况,还原听课情景,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学习成长。

孙老师走进课堂,观课指导。




孙老师利用午间学习与下班时间,对老师们进行培训指导。



在孙老师指导的这一周里,老师们又学习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方式与技巧。孙老师说任何你想要他做的事情,你就要让这件事情变得简单;任何你不想要他做的事情,你就要让这件事情变得困难。这样的教学理念再次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啧啧称赞。同时,孙老师还讲到在孩子的教学中要观察孩子并有很好的判断力,根据孩子的能力制定目标,并思考孩子的最终目标等,更好的帮助孩子们成长进步。

老师们互相分享讨论,并向孙老师请教教学中遇到的困惑。







孙老师对特教事业的这份热情,对理论结合实际的丰富经验,非常有效的帮助到了青聪泉的一线教师们。同时,孙老师对青聪泉年轻老师们的专业度与责任心、自信,赞赏有加,并说一年不见,老师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感谢美国特教专家孙幼菊老师对青聪团队的认可,与辛勤的传授与指导,感谢美国富兰克林基金会的引荐与帮助,感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对青聪泉师资培训的大力支持,专业的提升,一定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服务到孩子和家庭,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帮助更多星星孩子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