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活动 > 父爱如山——6月家长交流活动

精彩活动

父爱如山——6月家长交流活动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送去五月的母亲节,我们又迎来了六月的父亲节。爸爸们往往不会把自己的爱表达出来,而是默默的、任劳任怨的用行动支持着一个家庭。在孩子们的教育中,爸爸们可能没有承担着对孩子的教育工作,但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不断的为孩子们带去可能。6月24日晚间青聪泉本期的家长交流活动就以“父爱如山”为主题,一起去听一听爸爸们的心声。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星委会委员妮妮爸和多多妈。首先主持人欢迎各位爸爸和妈妈们的到来,同时也祝福各位爸爸们节日快乐。在简单的开场白后,活动迎来了第一个环节——破冰,各位爸爸们4-5个为一组,大家一起来讨论“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迎来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爸爸们纷纷跃跃欲试,都想分享一下自己宝贝的爱好。


第一组由龙吉爸爸首先上台分享。吃,在龙吉爸爸口中似乎成为了龙吉最最喜欢的事情,肉类、零食、家常菜什么都爱吃。这一观点引来了现场家长们的一阵大笑并表示深有同感。同时龙吉也喜欢一些旋转的东西如车轮。但在家长与老师的努力下,近期龙吉减少了刻板行为转而爱上了轮滑、秋千等活动。第二组上台的是方爸爸,方爸爸认为孩子最喜欢的就是他自己,孩子喜欢粘着他与他一起进行各种活动,但由于工作关系,自己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宝贝玩耍。但是参加完今天的活动后,让他决心要多陪陪自己的宝贝。第三组元元爸爸表示元元喜欢不停的跑跳,除此之外元元最喜欢的活动是先画画,再剪下来贴在墙上。他们对于元元这个行为既不否定也不鼓励,但要求他只可以在家里这样做。三组爸爸分享完毕,妈妈们也有话说,梅朵妈妈分享了一下梅朵的情况,爱运动、爱吃、爱去游乐场、爱妈妈。梅朵妈妈也在最后肯定了爸爸们的细心,愿他们继续加油。



第二个环节,来到了我们即兴短剧表演的时间,爸爸们要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剧本来演出。大家用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了5位表演者。分别是岳岳爸、欢欢爸、昆昆爸、子城爸爸和东东妈。第一组由昆昆爸爸和子城爸爸来演出,表演的是多多家的生活日常,在多多犯错后的一句“爸爸不生气”引起了哄堂大笑。活灵活现的演出也博得了不少的掌声。第二组由岳岳爸、欢欢爸和东东妈带来,所表演的内容是在日常生活中联系滑轮的一幕。对于孩子的受伤,妈妈要孩子去休息,而爸爸坚持要求继续训练。三位家长生动的表演出了在我们大部分家庭中经常看到的场景,令人影响深刻。

接下来是家长分享环节,岳岳爸从如何成为一名全职爸爸开始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岳岳之前一直有奶奶带着上下课,但随着岳岳渐渐长大,家里的老人开始有些无法应对岳岳所出现的问题。过度的劳累导致了岳岳奶奶生病了,于是岳岳爸妈就开始讨论,最终决定由爸爸负责全职照顾岳岳。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也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为之动容。接下来岳岳爸分享了他教育岳岳的心得,总结为两点“防范为主,尽早干预”与“以我为主,坚持原则”岳岳爸用日常中的上下学的例子、孩子爱关灯的例子等仔仔细细的讲解着自己的理念,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岳岳有着很大的进步。学会去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并从中不断摸索,这成为了岳岳爸近期最大的收获。而我们的彦霖爸爸从想法上的转变,到现阶段目标再到将来的目标这几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从伤心的看待转变为积极的面对,彦霖爸爸从自身心态上的转变也不断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也敢于向大家大胆的介绍彦霖的情况。这也让彦霖爸爸的心理没有太多的压力。最后希望爸爸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跨过一个有一个的坎儿。



游戏环节,每组3位爸爸,并要求爸爸们戴上萌萌的眼罩,然后将手中的短绳合理分割为等边三角形。这考验的是爸爸们团队协作的理念。诙谐的动作,善意的捣蛋引起了现场一阵阵欢笑声。而我们的爸爸们也不断的摸索出经验,一组比一组优秀的完成着任务。



进入新成员介绍环节,子城爸爸作为第一次参与活动的家长,本次也特意从外地赶来参加活动。首先他介绍了一下自己家孩子的情况,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来到青聪泉和大家一起学习。这位爸爸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希望以后也可以多多参与。之后方爸爸再度上台介绍自己与自己的宝宝,但他也直言平日里妈妈照顾着孩子比较多,他从此次活动中也深受启发,决心以后要在孩子的教育路上多多付出。最后跳跳爸爸上台分享,现阶段跳跳爸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孩子是自闭症的这种现实,也正是因为这点,平日里不太愿意和其他家长沟通、交流。跳跳爸爸希望自己可以勇敢的踏出勇敢的一步,可以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中。

活动最后,青聪泉陈洁校长发言。首先陈校长感谢了星委会的委员们组织了这次的活动,然后对于活动的每一个项目做了总结,分析家长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的孩子真心喜欢的是什么?”我们要多多接受、关怀我们的孩子,去直面孩子的问题、喜好,切忌急于求成,要多给孩子一点耐心。

陈校长也分享了第一次遇到岳岳爸妈的场景,看到他们进入青聪泉的背影,不知应该欢迎还是祝福才好。现在岳岳的进步是与岳岳爸爸妈妈的坚持密不可分的,这种愿意放下一切的精神十分值得大家学习。并再次鼓励爸爸们早早的勇敢的站出来,大家一定可以有丰富的收获。爸爸在我们孩子的教育之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积极的做好家庭的协调工作。随着孩子年级的增长,爸爸们也有更多的责任区照顾孩子,而只要前期多多努力,长大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父亲节活动在“亲亲我的宝贝”的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相信我们的家长们,特别是爸爸们会更加努力,成为宝贝们的那一座坚实的大山。



                                           撰稿人:夏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