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爱让星发光--2018年青聪泉圣诞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爱让星发光--2018年青聪泉圣诞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浪漫冬季,暖暖祝福,跟随着节日的步伐,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前,青聪泉2018年“爱让星发光”圣诞联欢晚会活动于12月23日下午14点,在上海市延安中学隆重举行。



每年青聪泉都会为星星的孩子们举办一次圣诞联欢会,给孩子们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同时也向所有帮助过他们的爱心朋友说一声“谢谢”。2018年对于青聪泉来说是突破与收获的一年,从2至6岁低龄自闭症儿童服务到6至8岁大龄儿童的服务开展,从传统的自闭症康复训练到大陆首家运用ECTA扩大性沟通课程,帮助低口语高理解力的孩子通过打字的方式表达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的自闭症康复训练机构,回顾这一年我们取得的突破和惊喜,更是让我们有信心和勇气,去陪伴每一个星星孩子。这场圣诞活动相信你一定会发现原来星星孩子也可以做到,也可以令人骄傲与喝彩!



本次活动非常感谢伍尔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伍尔特中国IT(信息技术)及采购运营总监 Juliane Lange女士现场致辞。



青聪泉圣诞联欢晚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上海电影译制片厂配音演员、译制导演曹雷老师;著名电影艺术家严永瑄老师;著名老艺术家,在电影《周恩来》中饰演叶剑英的张云立先生;著名记者,资深媒体人易小荷女士;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厚业先生;上海长宁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红兵先生;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刘世清主席;上海市延安中学马越书记;携程COO、青聪泉理事孙茂华女士;上海益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青聪泉理事高小华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光临联欢会现场,一起为孩子们的梦想助力加油。






长达七年一直支持和关注青聪泉的老朋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 FM94.7副总监、金话筒得主李欣老师再次出席晚会活动现场担任活动主持人,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资深节目主持人夏磊,担任晚会活动的主持工作。两位主持人时隔五年再次同台青聪泉的圣诞活动,一起为爱发声。



撒拉弗童声合唱团演唱的一首《Jubilate Deo》拉开了整场活动帷幕。



星星孩子由于社交沟通、语言表达等方面的障碍,不能正常的融入到社会中,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站上今天这个舞台,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用心的表演来表达对所有爱心朋友的感恩。温馨幸福的律动操,动感且节奏感十足的电鼓表演,精彩创意的感统表演,感人催泪的舞台剧,趣萌欢乐的歌曲串烧,突破与惊喜的ECTA打字沟通,深情落泪的妈妈合唱,欢快温馨的亲子走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感动而又充满欢乐惊喜的表演,让在场的朋友们一起见证了生命的奇迹与美丽。


























每年的圣诞晚会青聪泉都会特别为家长们设立的一个环节,孩子们们能有今天这样的进步,和他们背后辛勤付出的爸爸妈妈是离不开的,为了表达对家长的敬意,每年圣诞晚会都会给家长颁发奖项,这个环节特别由青聪泉创始人、陈洁校长主持,并且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配音演员、译制导演曹雷老师;著名电影艺术家严永瑄老师;著名老艺术家,在电影《周恩来》中饰演叶剑英的张云立先生;著名记者,资深媒体人易小荷女士;上海长宁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红兵先生为获奖家长颁奖。










2018年对青聪泉是一个突破与收获的年份,这一年青聪泉通过ECTA扩大性沟通教学重新认识了星星的孩子们,他们不再是什么都不懂,而是一群内心丰富,有思想有情感,善良有梦想的小天使。在台湾宇宁身心诊所ECTA专家许美云老师的带领下,青聪泉专门为星星孩子开设的学校school star星学园计划落地实施,孩子们在星学园里快乐且充实的学习成长着,同时ECTA扩大性沟通学员在一年的学习后也全部学会键盘打字的方式与大家进行沟通,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思、所悟。青聪泉十四年公益之路一直在苦苦探索一条通往星球之路,而在2018年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方法,活动中四位学员在现场通过打字的方式和观众们进行问候互动,让大家再次见证了原来星星孩子的内心是如此丰富,他们是如此聪明与渴望学习。而我们也相信不久的将来星星孩子一定会发光发亮。





星星孩子的进步,离不开那些在背后支持青聪泉的爱心伙伴们,我们真诚的感恩所有支持、帮助青聪泉和孩子们的爱心人士。晚会现场也为爱心企业、志愿者个人、团队进行颁奖感谢。

感谢以下所有爱心企业、个人、志愿者团队对青聪泉、对星星孩子的帮助(排名不分先后):

“爱心捐助奖”

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马公益、伍尔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科思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上海竞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浦西扶轮社、上海简博市场调研有限公司、百富门酒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共青团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中共农业银行上海管理部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福建省兴业慈善基金会——妍南公益基金、上海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基金会、美国富国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美国富国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富国商通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绿梦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中学国际部5-6年级、上海盖尔式足球俱乐部少年队Shanghai Gaelic Football Juvenile Team、西南位育中学。


“爱心支持奖”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经典947 FM94.7、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刘海粟美术馆、立邦、翔立方体育文化综合体、德高广告(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巧克巧蔻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长宁分中心、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磨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市延安中学、上海圣琳珑广告有限公司、上海捷报摄影有限公司、杨浦区图书馆、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上海译文出版社、上海艾相集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亿年泽数码喷绘有限公司、巴黎贝甜天山店、上海市民办东展小学四(3)班、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


“爱心个人奖”

沈丹女士、洪韵女士、周婕女士、马晓薇女士、李培红女士、庄晓璐女士、雪飞先生、马  辰先生、刘仲萌先生、赵晨曦先生、许洁如女士、梁翠文女士、孙洁女士、顾念女士、翁英女士、徐耀东先生、施晓钟先生。


“最佳志愿者个人奖”

李欣女士、操灿红女士、张冬梅女士、王凌敏女士、张翼女士、夏磊先生、臧熹先生、郝靖宇先生、施昊先生、王晓鑫先生。


“最佳志愿者团队奖”

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辅处党支部、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国航上海分公司高端旅客服务部浦东支部、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党支部、小风铃爱心妈妈故事团、南翔生活网“祥友汇志愿服务队团体”、南翔文体中心“护星使者志愿者服务队”、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上海市延安中学、上海市天山中学、上海虹文库、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






节目的最后,青聪团队《发光如星》手语歌曲表演温馨动人,即使摸黑赶路,但因着众人的爱,仍能发光如星,相信在老师们的努力下星星孩子们一定会插上丰满的翅膀实现自己的梦想,发光如星!





十四的公益之路,十四年的风雨兼程。我们铭记每一次的感动,每一次的帮助,在新的探索道路上,青聪泉将继续坚守使命不忘初心去帮助更多的星星孩子和家庭,感恩大家相聚一堂,为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圣诞节!感恩所有爱心人士对星星孩子的关爱!未来我们会继续加油,用爱让星发光!









(文章中照片均来自摄影师:王晓鑫先生,特别感谢为活动记录下如此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