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家长支持 > 最新活动 > 我有一个好爸爸——6月家长交流活动

我有一个好爸爸——6月家长交流活动

在上海市妇联的项目支持下,6月15日晚上七点钟,“我有一个好爸爸”青聪泉6月家长交流活动在school star一楼多功能厅准时开始。School star特意为此次活动布置了漂亮的会场,从六点半开始爸爸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陆陆续续的进入会场。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帅叔和牛院长,帅叔开场的主题是爸爸是一座山,奠定了此次活动的基调,牛院长则着重强调了我们青聪泉举办父亲节活动的初衷:让爸爸感受孩子和妈妈对他们的爱及爸爸在家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开始前首先是由夏老师带领大家做的热身活动,广播体操---希望的风帆,这是小学一年级入学后学的第一个广播体操,爸爸们哈哈大笑后满怀热情的随着音乐一起做了起来,感觉到爸爸在活动身体的同时心情也越来越放松了。


轻松乐一乐之后是妈妈们对爸爸的祝福视频和孩子们的ECTA对爸爸的感受和祝福,当孩子们和妈妈们的的笑脸出现在屏幕上时,爸爸们特别的用心在看,有的爸爸拿出手机抓紧记录,视频里琛琛和宸宸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康康妈妈对爸爸说别人不知道但我非常清楚爸爸是个对家庭非常负责任的爸爸,潇潇和妈妈一起给爸爸比心……,亲爱的爸爸,只要有你在,我们就非常安心幸福。


为了让爸爸们过一个快乐的父亲节,主持人邀请六位爸爸代表上台接受礼物,是妈妈们特意为爸爸们精心准备的,孩子们也为爸爸们写好了贺卡,康康妈妈还托老师给康康爸爸带了一句话:很爱很爱你!班主任把礼物一一送到爸爸们的手里,爸爸们收到礼物后都特别开心,我们也给爸爸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接下来就是温馨的分享时刻,共有两位爸爸上台做分享,晨晨爸爸是第一个,分享他是怎么带小孩的,因为平时工作较忙,所以只要休息,就会多陪苏晨,有时会带孩子去自己工作的工地,讲一讲大型机械,结果孩子在乐高课上表现非常出色,平时比较尊重晨晨的意愿,如果孩子主动提要求,就会尽量满足,家里妈妈已经很严厉了,爸爸会放水,学习妈妈负担,爸爸就尽量给孩子空间。第二个分享的是童童爸爸,童童爸爸分享的是要多学习,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会积极的向其他星宝的父母和青聪泉的老师身上多学各种经验,妈妈在带孩子时,也是爸爸学习的机会,因为妈妈会更细心和耐心。牛院长补充童童爸爸也是非常nice的爸爸,每周会带童童进行美食之旅。





为了让爸爸们能够畅所欲言,本场活动的压轴大戏---辩论赛在陈校长的主持下开展着,辩论赛的题目是什么样的爸爸是星宝需要的爸爸,正方是严父,反方是慈父,有个有意思的插曲,在让大家自己选辩方时,大家都要选慈父,看来爸爸们真的是很爱很爱我们的星宝,不舍得严厉,所以陈校长先让爸爸们按1至6报数,单数是正方,双数是反方,按号分一二三辩,各两分钟,最后再由三辩做总结陈词,双方先经过热烈的讨论,推选出各自的辩手,辩论赛就正式开始了。




正方的观点主要是:三岁看到老,三岁左右是性格形成期,灌输式教育的效果要大于启发式,这个时期要做严父,才会给孩子建立比较好的规则,做一个严父对孩子的认知发展和规则建立来说是很好的,严父不是恶父。要先苦后甜,从ABA开始就是先苦后甜的例子。星儿指的就是幼儿期,这个时期是应该严厉的。


反方的观点主要是:星宝们是特殊的孩子,每天很辛苦,白天在机构,晚上在家也要训练,如果爸爸再严厉,孩子的承受能力有限,会阻碍孩子的发展,星宝们是敏感的小孩,做慈父可以更好的同理他们,他们不太会交朋友,父亲可能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孩子越大越会有反抗的心理,越严会越不听话,懂吧!(此处有笑声),考虑到星宝的性格,内向敏感,反应会慢,如果一味严厉,孩子会很迷茫,从发展康复成长的角度看爸爸妈妈承担的责任不一样,爸爸要教小朋友如何适应这个社会,严父的话不容易和孩子建立感情链接,做慈父和孩子的情感链接会更好些。


然后就到了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的积极维护自己的观点,康康爸爸坐在下面忍不住也站起来替严父队向慈父队提了几个尖锐的问题,慈父队也做了完美的反击。之后才发觉本来康康爸爸是慈父队的,这也充分说明了爸爸们是认真投入到辩题当中的,看来当慈父还是严父确实也是平时父亲们经常矛盾的地方。




辩论到了白热化的阶段,陈校长最后做了总结,以前我们对星宝们有认识上的误区,星宝和普通孩子是不一样的,用严厉的方式,事实上证明对孩子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愿爸爸都能做慈父,然后,陈校长让每位爸爸都跟隔壁的人说,我是一个慈父,爸爸们都非常用心的说出来了,相信爸爸们一定在心里都暗下决心,要通过今天的感受认真整理一下思路,怎么才能真正做好慈父。



活动进入到结束阶段,徐天啸老师带领四位爸爸表演情景剧,由徐老师和王芳老师扮演一对母子,环境是在家里妈妈想教孩子学东西,孩子正在反抗时,爸爸下班回来了,请上来的四位爸爸分别扮演四种不同类型的爸爸,1.吼叫型,你怎么这样,不许打妈妈!2.指导型,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孩子不听就上去撕扯。3.放弃型,不学了,反正也学不会,费那劲干吗,你该干嘛干嘛。4.抱怨型,自己很委屈,我这么累这么辛苦,赚钱养家,回家希望得到照顾,你怎么这么闹,我看不到希望。四位爸爸演的很认真,天啸老师也演的非常到位,台下的爸爸们随着大笑也渐渐陷入沉思,对号入座,我平时到底是怎样的爸爸,是台上的哪一种呢,看起来那种都有不足的地方,到底应该怎么做呢?这时,解惑的时间到了,帅叔上台和两位老师一起,给大家展示了到底如何灵活的运用ECTA的方式在家和孩子及时沟通,懂孩子并能及时引导孩子,快乐的生活。



牛院长也做了总结,相信大家都是感同身受,我们共同努力,运用ECTA的理念,给我们的孩子营造一个可以自由飞翔的空间。


最后老师们组织了拔河比赛,两队的爸爸们就卯足了劲儿,在清晰的指令下,慈父组和严父组各不相让,实力相当,最后共同取胜。在爸爸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家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了,虽有意犹未尽之意,但在放松心情开怀大笑的同时,通过我们的各种活动,爸爸们有机会认真的比较并认真的思考,怎么才能更好的做爸爸,给孩子们更好的体验,爸爸们我们一起加油啦!